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谈情说爱、健康和低潮困扰 伍兹无力夺18个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28 新浪体育
伍兹迷茫了?(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高球名宿乔尼-米勒是个大忙人,每次上电视节目都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所以总是没时间把他的观点完整表达,因此他为对他感兴趣的人们写了本书《I call the Shots》

  在他这本书里,他提出了这么一个观点“都在最好的身体状态下,泰戈伍兹比金熊尼克劳斯要强一些,但他没法像尼克劳斯那样拿到18个大满贯头衔。

  “当伍兹刚转职业的时候,我预言他生涯将获得12个大满贯和50个其它巡回赛的冠军,大家都说我是个疯子,现在他有了8个大满贯和40个巡回赛头衔了,看来第50个也不大远了;可是大满贯却是另一回事,他需要在接下来的10年里面每年得到一个大满贯才能追平尼克劳斯,考虑到伍兹目前的腰伤,这非常艰难。”

  今年28岁的伍兹在过去的7项大满贯赛事中颗粒无收,尼克劳斯在与他相同的年龄段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连续12个大满贯没有获胜。米勒认为伍兹前几年的统治性表现对于他其实有不少消极作用,从99年的英国公开赛到02年的美国公开赛,伍兹共赢得了11个大满贯中的7个。

  “像这么连续夺得冠军有时候不是件好事情,看看我(乔尼-米勒)和大卫-杜瓦尔就明白了。”

  米勒被认为是七十年代早期最杰出的选手之一,他在3年里赢得了2个大满贯和15个美巡赛头衔。他在那三年中有14次赛事在54洞之后领先,赢得了其中的12次胜利;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他在最后一轮之前领先而最后获胜的概率高达百分之七十四。

  杜瓦尔在99年赢得了34项赛事中的11项,紧接着就在和伤病的斗争中趋于平庸,在赢得2001年的英国公开赛之后,他完全从顶级选手中消失了。

  下面是米勒认为伍兹不能获得18个大满贯的原因

  年龄--“他已经28岁了,他的天才已经快消耗光了,现在他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家庭生活—“伍兹对比赛有着超乎寻常的热情,但现在也是享受生活和谈情说爱的时候了,所以如果说以前他对比赛是百分之百投入,现在就只有百分之八十到九十了。”

  健康—“伍兹去年因为膝部手术休养了6个星期,伤病对他的影响非常大,因为相对于其他选手,伍兹超快的身体动作更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

  怎样面对暂时的低潮—-1975年米勒进入了他职业生涯中的低潮,由于他花了很多时间经营他在犹他州的牧场,他变得更强壮,挥杆失去了韵律和节奏。他的一号木杆开始失去准头。在接下来的三年米勒没有赢得任何锦标,之后也再也没有如他之前那么具有统治力了。“伍兹受的学校教育太正统了,以至于他不大善于应付可能到来的低潮,但是,低潮时必然会出现的,他不知道怎样去面对自己的沮丧,自我怀疑和媒体无休止的质疑”

  这本书将于周一出版,它是米勒和高尔夫文摘的记者Guy Yocom一起合著的。(武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