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从"受难耶稣"到高尔夫传奇 卡维泽《天才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凌乱的长发被修剪成涂满发蜡的短发,黄绿色的高尔夫装则代替了宽大的布满血迹的袍子——别怀疑,他就是詹姆斯·卡维泽。出现在戛纳影展的卡维泽已经不再是苦难深重的耶稣,而是美国高尔夫史上的传奇人物鲍比·琼斯。

  话说卡维泽在年初因在梅尔·吉布森导演的宗教题材电影《耶稣受难记》中出色地塑造了救世主耶稣而声名鹊起,自此一跃成为美国影坛的一线小生。可在之后找上门来的剧
本不是那种大苦大难的,就是分量不够重的。直到两个月前好莱坞鬼才罗迪·哈宁顿拿着《鲍比·琼斯:天才一击》的剧本出现在他面前,卡维泽双眼一亮,想都没想就接了下来。

  虽说卡维泽是演技派演员,但出演鲍比·琼斯这个角色难度实在是高,不但挑战了自己的演技空间,而且还考验了自己的运动能力。让不懂高尔夫的卡维泽在一个月里演绎完美主义的鲍比·琼斯,看上去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人物,但现代高科技却帮助卡维泽做到了。

  为了让自己所扮演的高尔夫传奇有足够的说服力,在前期准备的5个星期中,他每天要花上几个小时跟教练学习正确的挥杆动作。好在卡维泽以前是篮球运动员,运动神经不错,挥杆动作做得标准极了,以至于在开拍得时候谁都看不出他还是个门外汉。

  “我以前从来不看高尔夫比赛,因为总觉得这项运动很无聊,与其看高尔夫不如看着墙上的油漆慢慢干掉。但鲍比·琼斯是伟大人物,所以我竭尽全力演好他。”现在卡维泽回忆起那段辛苦体验还是有点遗憾,“只可惜到现在我还没有学会高尔夫,只是学会了在镜头前摆POSE而已。”作者:特约撰稿吴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