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西门尼斯凭借完美表现 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13 体坛周报
(点击看大图)

  特约记者周祖怡上海报道 在BMW高尔夫亚洲公开赛第四天比赛开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以6杆优势匹马领先的西蒙.戴森肯定将夺走冠军和25万美元的奖金。但是西班牙老将西门尼斯硬是凭借自己的表现让比赛悬念渐生并且最终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最终反超戴森两杆,泰国选手马山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张连伟以负8杆并列第五名,中国内地另外一名选手尚磊以正8杆的成绩并列第75名。

  戴森自毁好局

  本来,戴森是本届宝马公开赛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从第一天的负6到第二天的负9到第三天的负15,英格兰人稳健地树立了几乎不可能动摇的优势。尤其是在第三天的比赛中,戴森前9洞打出6记小鸟球,4洞到9洞更是连续打出了5个小鸟球,让自己的成绩一下子低于标准杆15杆之多,而此时距离他最近的西门尼斯也有6杆以上的差距。

  或许戴森认为6杆的优势已经足够。但是事实证明他的保守断送了大好前程。扎着小马尾巴辫的西班牙老将西门尼斯在第三天的比赛中打出70杆,落后戴森6杆,但是最后一轮他发挥得出神入化,5个小鸟1个老鹰的成绩单足以让人仰视,其中第13洞的老鹰球让他一举超越了戴森,虽然也有两个柏忌,但还是把总成绩提高到了负14杆。

  相比之下,第四天的戴森手感全无。前9洞就打出3个柏忌,仅有1个小鸟进账,到了后9洞除了两个柏忌更是一无所获,最终他的成绩跌落到了负12。好在泰国选手马山最后阶段同样失误连连,才让戴森不至于从亚军的位置上进一步下滑。

  有趣的是,此次比赛,西门尼斯没有带专用球童而是选择了汤臣高尔夫球场的球童杨丽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西门尼斯特意用蹩脚的汉语说出了“杨丽红”三字汉字,“非常感谢我的球童,她总是在我需要的地方、需要的时刻出现,给我帮助。”

  张连伟不负众望

  征战美国大师赛归来的中国头号选手张连伟虽然没能在中国举行的首项欧巡赛上夺魁,但是依然打出了良好的表现,最终总成绩低于标准杆8杆,落后夺冠的西班牙选手西门尼斯6杆并列第五,成为唯一留在前十名的中国选手。

  在第四天比赛开始前,前三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7杆的张连伟尚有一线胜机,但是一向最拿手的推杆这次拖了他的后腿,多次打出小鸟甚至老鹰球的良机被一次次错失。第13洞张连伟仅用两杆就漂亮地攻上了果岭,距离打进仅3米之遥的洞口竟然让他花了3杆,这也是他最后一天表现的生动写照。最终他和麦金尼和格洛姆并列第五。这是一个足以安慰他和球迷的成绩,也为即将出征美巡赛的他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患上“恐推症”的时候,张连伟依然保持了平常心态,“这个礼拜我推杆的感觉不是很好,有可能是在国内压力比较大。不过我总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毕竟四天都保持在了标准杆之下。”

  “大白鲨”命丧规则

  本来年近50的诺曼被很多人认为不过是为了高额出场费而来,结果诺曼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不仅夺冠欲望强烈,更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第一天他以负5杆的成绩并列第二,第二天依然保持在前十名,第三天比赛中,他一度甚至连续5洞打出小鸟球,一副咄咄逼人的势头。但是,这时诺曼居然犯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错误。

  第17洞是一个213码的三杆洞,发球台前面是水障碍,一直延续到果岭前。诺曼第一杆击球在果岭边弹了一下滚入水中。在正面水障碍区用黄桩表示,红桩表示侧面水障碍区击球入水,只有三种补救方式:一种在水中击球;一种在旗杆与落水点的延长赛上找最近点的击球,接受惩罚;最后一种是回原来的位置重打。但是诺曼当时选择在落水点两杆之内抛球,击球之后在下一洞开球之前也没有纠正。按照规则,如果在下一洞开球前纠正,诺曼将被罚两杆,但是可以继续比赛。遗憾的是,诺曼在第18洞开球之后也没有纠正。欧巡赛的官员在查看了录像确认事实之后,判定诺曼被取消资格。

  浸淫球坛多年的老江湖,竟然因为规则痛失好局;看来诺曼回到佛罗里达的家中,肯定会再翻一翻那本尘封已久的高尔夫规则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