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洲公开赛西蒙-戴森势不可挡 张连伟雄风凸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奖金150万美元的BMW亚洲公开赛进入星期六,意味着比赛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5月15日的天气不好,从早上开始就下雨,天阴阴的,温度下降,能见度不好,但是风将没有那么猛烈。球场打起来与第一、二轮又有了不同。

  可是前两轮的领先者戴森看上去就与前两天没有什么不同,第二洞,五杆洞,他就射中一只小鸟,接下来从第五洞开始,他连续射中小鸟,一路连射五只,直到第九洞。

  前九洞,戴森没有吃下一个柏忌,拿下漂亮的30杆,低于标准杆6杆。“得第一个小鸟的时候,我想不错;接着,我想继续吧……”显然,前九洞连续五只小鸟让戴森兴奋不已。

  戴森没有把上海当作异乡,他的球技震撼了观众。不少观众都在询问这个红脸汉子来自何方,过去有何惊人的战绩。在戴森的身后很快就聚集了一大批观众,他们为戴森的每一杆喝彩,给予他“东道主”的待遇。戴森后九洞没有再射鸟,但是他也没有吃下一个柏忌。本轮戴森的成绩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现在他的总成绩来到了201杆(66-69-66),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比赛达到了6杆。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我们可以说明天他就是BMW亚洲公开赛的冠军。现在并列第二名的是西班牙选手希门尼斯和泰国选手马山,他们的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

  马山第一洞就给人惊喜,那是一个四杆洞,可他就拿下了一只老鹰。当时的距离144码,马山用九号铁攻果岭,球上果岭后,后旋进洞。马山本轮的成绩为67杆,前两轮的成绩则分别为67、73。

  18名参赛的中国球员今天只剩下了2名,他们是张连伟和尚磊。张连伟昨天的成绩为69杆,虽然比起第一天来只少了一杆,但是由于第二轮平均杆数上升到73.97杆,高于标准杆1.97杆,因此可以说张连伟次轮向前迈了一大步。

  张连伟星期六开局不错,在第一洞,404码的四杆洞就射中一鸟,接下来8、9两洞他又两射一只小鸟。可是他的推杆显然不够稳定,好几个短推都没有拿下,浪费掉了大好的小鸟机会。张连伟后九洞没有小鸟进账,但是他也没有吃下柏忌,直到18洞。在这一洞,他的短推问题十分明显,救标准杆的一记短推抓线不够,偏左,未进。“位置很难,不好推。不过主要是第三杆的时候,我选择球杆选择小了一号。”今天张连伟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总成绩209杆(70-69-70),低于标准杆7杆,落后领先者8杆。“你看领先榜知道我的杆数离多远,有好几名球员都在我前边,我真的不知道明天我能够得冠军。”

  今年20岁的北京人尚磊1996年初中毕业后,偶然报考了北京第七十七中学华歌尔高尔夫运动学校,首次接触到这项高雅的运动。2003年年底尚磊转为职业球员,

  因为在中高协的排名中排到第三,所以今年有机会参加亚巡赛,而宝马亚洲公开赛是他首次参加的欧巡赛。他曾经在汤臣高尔父球场打过几次比赛,他认为要在这里打好,首要的条件是:“第一杆,因为第一杆的好坏,决定了球是否能继续打下去。”尚磊前两轮的成绩分别为:71、74杆,以1杆的优势获得晋级。本轮,尚磊射中两只小鸟,吃下两个柏忌,打出72杆,平标准杆,三轮合计217杆,高于标准杆1杆。“今天果岭很难,推起来不怎么好。”尚磊对他的成绩显然还不太满意。

  18洞一记短推从洞边滑出,卫冕冠军哈灵顿在最后两洞连吃两个柏忌,本轮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三轮下来,他打出217杆(72-72-73),高于标准杆1杆,已经没有夺冠的希望。韩国选手崔京周在最后一洞打出7杆,吃下双柏忌后成绩回落到-5,总杆数211杆(67-73-71),落后10杆,也不大可能冲击冠军。

  “大白鲨”诺曼今天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他在17洞击球下水后,没有在应该抛球的区域抛球:“我抛球违反了规则。我应该回抛球区抛球,但是我没有。没有人注意到我,观众中没有人,巡场也认为我没错。接着我走向另一个梯台,有人阻挡我就好了。”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