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坚持恒定的肩部加强训练 给肩以喘息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8:11 《高尔夫》杂志

  历史数据表明,PGA历史上81%的肩伤发生在左肩,这种现象的产生可以追溯到高尔夫的挥杆动作。上挥杆至顶点时,韧带、手腕都在肩部前端处于紧张状态。一击而出后,力量发挥到最大,此时若肩胛骨稳定就能保持肩的生物直线。若此时肩胛骨没有保持稳定状态,就可能会产生疼痛。随之而来的惯性动作让左肩承受着最大的韧带压力,这时候,任何一点的松懈动作都有可能导致肩部肿胀、软骨边缘受损。

  在竞争激烈的巡回赛中,选手们在改变挥杆动作时常会出现过度用肩的种种症状。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业余选手就可以忽略这一点。一段时间的疏于练习或运动强度下降后,突然的加强练习也会导致过度用肩的症状产生。

  从上千个导致了肩关节脱臼或肿胀的挥杆动作来看,不管是职业选手还是业余球手,其发病的区域都是一致的。无论是囊炎、腱炎、粘液囊炎还是肌炎,产生的后果都只有一个——真正受伤。一旦停止练习高尔夫,伤情可能会消退。但如果在重新练习前,你没有做过任何恢复性或加强性练习,旧伤就很可能再次复发。

  肩由肱部和肩胛骨组成,所以肩伤往往由其他几个部位所导致。颈和后背的不适可能会导致锁骨及其附属部位的功能紊乱,从而引起肩部的疼痛。另外,通过改变肩胛骨的运动姿势,医生可以观察该组织的收缩舒张,从对该部位的症状得出准确判断。但有时候附着在肩胛骨上的肌肉会出现反常现象,导致判断失去准确性。肩伤的治疗实在是一个复杂的工程。

  有个普遍适用于所有肩部的练习方式,就是回环转肩,加强肩胛骨。当然该运动的前提条件是你的肩伤没有好转或恶化的趋势。另有一些根据不同症状采取的恢复性训练,具体包括了挥杆姿势运动、颈部运动、特定肩部运动和一般的灵活性训练等。

  如果你能坚持恒定的肩部加强性训练,再知道一些有关肩伤的常识,就能避免过度用肩所带来的困扰。试试看,一周三次,每次45分钟的锻炼后,抓“小鸟”一定更易如反掌哦!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