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白胡子圣诞老人提早下凡 魏圣美选科万当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6:1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聂蔚报道

  白胡子圣诞老人不只是在临近新年时才出现,这大概是14岁的小姑娘魏圣美本周最大的感受。望女成龙的魏炳旭为女儿请来了长相酷似圣诞老人的迈克.柯万做球童,据魏炳旭说当魏圣美听到这个消息时欣喜若狂,就像真的看见了圣诞老人拖着一麻袋礼物朝她乐呵呵地走来——因为这位白胡子先生确实非比寻常,与他合作的球手都取得了不凡成就,例如高
坛第一人泰格.伍兹,例如去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吉姆.福瑞克

  伍兹1996年开始打PGA比赛时身边的球童就是迈克.柯万,当初年仅20岁的老虎就赢得了两站巡回赛冠军,1997年更在柯万的协助下在美国大师赛上夺冠,成为这项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从此稳步迈上成功之路,逐渐取得今天在高坛的地位。许多观察家都认为年轻的伍兹能迅速取得成功与柯万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柯万性格开朗,说话风趣,人也很和蔼可亲,跟谁都容易聊得很开心,这是他的优点,但对重视个人隐私的伍兹来说就是难以忍受的缺点了。1999年,柯万在与媒体记者一次愉快的聊天过程中张着大嘴把伍兹的财务状况泄漏出去,伍兹一怒之下便解雇了他。结果吉姆.福瑞克得知此事后忙不迭地炒掉自己球童,像捡到个宝一样把柯万请来为自己背球包,随后柯万也不负他期望,竭尽所能与他合作,最终福瑞克如愿在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上称霸。

  而魏圣美初出道时一直是父亲魏炳旭亲自给她当球童,随着魏圣美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魏炳旭觉得经验有限的自己再与女儿合作会限制她的发挥,所以决定为她聘请经验丰富的职业球童。本来陪着魏圣美打LPGA赛事的是老球童波比.维尔威,但最近维尔威忽然决定回到老搭档加里.普莱尔身边随他征战常青赛,恰逢福瑞克因伤不能打比赛,柯万赋闲在家,魏炳旭便想尽办法请他出山协助女儿,希望能借他的“金牌球童”经验让魏圣美取得新的突破。

  魏圣美目前正准备打她的第三场LPGA比赛。今年她获得了六张LPGA巡回赛的赞助商外卡,之前分别在Safeway国际赛和纳比斯科锦标赛上名列第19和第4。下次在于弗吉尼亚州威廉斯堡金斯米尔俱乐部举行的MichelobUltra公开赛上,观众们将会看到白胡子“圣诞老人”和天才少女的全新组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