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让您真切地贴近大自然 深圳高尔夫球练习场随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8:47 《环球高尔夫》节目

  文/蒋婵琴

  深圳在经历了将近半个月的阴雨潮湿后,终于在人们的期盼中迎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就是在这样一个阳光的午后,我们《环球高尔夫》杂志的记者走进了位于香蜜湖附近的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或许是这段时间深圳阴冷的日子实在是太久了,或许是这个春节的假期实在是太长了,又或许是高尔夫的魅力实在是太大了,记者发现,尽管是星期一,但是
来练习场打球的客人依然很多。

  在这里,我们看到有年过六旬的老者,有忙里偷闲的企业老总,甚至还有几个本来应该在学校里上课的孩子——经过询问才知道,学校已经开课了,只是因为今天是第一天,发完课本学校就放假了,再加上天气又很好,所以他们就来球场练球了。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走进球场的目的要单纯很多,原因就是“喜欢”,以至一些高球明星在他们的口中也是如数家珍。一个年龄只有6岁的小孩理直气壮地告诉记者,他的偶像就是泰格·伍兹。当记者问他喜欢老虎的理由时,他的回答让记者觉得有意思:“因为老虎很刻苦啊!”这个简单而直白的理由,经由一个六岁孩子的口说出来,让人觉得难得。看来,这些高球明星对孩子们更多的是一些精神层面和思想内涵的影响,这些会对小孩将来的成长起到正面的促进作用。

  一些企业老板和高层白领走进练习场的理由则现实很多。在他们看来,一项好的休闲运动不仅可以带给你健康的身体,还可以让你舒缓平时工作中所承受的巨大压力,高尔夫球无疑是很好的选择。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的练习场就在他们公司附近,利用下午的一点时间,来挥两杆,真的是一种很不错的享受。采访中一位企业老总告诉记者:“走出办公室,走进球场,感觉一下子好像离自然很近,所有的工作中的烦躁和都市中的喧嚣,都可以在畅快的挥杆中一扫而光。和自然贴近,被绿色相拥,似乎除了高尔夫,还没有哪项运动可以做到。”

  还有一点恐怕也是很多的老总走进球场的重要原因,那就是高尔夫球场是一个难得的黄金社交圈。在球场上,你可能不经意地就遇到能够成为你事业上伙伴的人;在从一个洞走向另一个洞的过程中,一些不经意的交谈也可能让你受益非浅。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把生意谈判的现场搬到高尔夫球场上来了。

  在和球场的李经理聊天的过程中,她告诉我们说:“以前的练习场多数是球场的会员来打,而大多数人认为高尔夫的门槛太高,离自己的生活太过遥远,所以很少来练习场打球。但是现在,就像你们看到的,今天是星期一,就已经有很多客人了。赶上节假日,这里的人会更多。因为现在打球也确实很便宜,在平时20块钱就可以打一筐球,而且我们还推出了周一到周五7点到12点60元包打的优惠,不管是办卡,还是访客,都可以来打,所以现在的情况和过去相比发生了很明显的改变。”

  记者随即问李经理:“您认为发生这种变化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她笑了笑,继续和我们侃侃而谈:“我想这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高尔夫确实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只要是好的东西,当你了解它之后,你都会爱上它。如果你没有爱上它,那也只是你不了解它而已。中国的高尔夫运动这几年确实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目前国内的球场就已经有了200多家。球场的广泛兴建,使得高尔夫这项运动的门槛逐步降低,越来越多喜爱高尔夫的人被吸引到这当中来。中国有十多亿人,但是真正打球的人只有几十万人,所以说市场的潜力是非常大的。”

  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不论是对孩子,还是对那些忙里偷闲来打球的企业老总,时间都是珍贵的。为了不影响球场的工作,我们决定离开了。走出球场,阳光依然明媚,看看行色匆匆的路人和喧嚣的都市,我们禁不住又怀念起球场上那种难得的安静和悠闲。真的希望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可以像这个午后的阳光一样,永远明媚地走下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