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场巡礼]百慕大高球俱乐部 海上绿洲神秘莫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22 《高尔夫》杂志

  众所周知,百慕大群岛位于北大西洋中西部,西距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约900多公里,由360多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和珊瑚礁组成,是一个以神秘莫测而闻名于世的海上绿洲。岛区气候温和,附近海区还有墨西哥暖流,属亚热带森林气候。在这个面积仅53平方公里的海岛曾发生了不计其数的空难和海难,至今人们难解其中的谜团。百慕大的旅游业较为发达,本地居民仅仅6万左右,但现在每年接待游客高达数十万人。

  因此,在这座美丽而神秘的海岛上修建高尔夫球场和打球休闲,必然会引起高尔夫球坛人士的特别关注和浓烈兴趣。据有关材料报道,在20世纪20年代,一位自诩为美国高尔夫球大师祖的C.B .麦克唐纳先生,被一家轮船公司鼓动来到了百慕大群岛游览。在灵感和商机的驱动下,麦氏考察了在岛上修建高尔夫球场计划的可行性,并很快地就选定了这座富有巨大诱惑力的高尔夫球场的场址。后来,这座球场命名为百慕大海上俱乐部高尔夫球场。

  在此之前,麦克唐纳先生曾在美国纽约南安普敦国家高尔夫球场建造了第一个所谓的“好望角球洞”。麦氏在百慕大群岛海上高尔夫球场修建的第5洞系麦氏的“好望角球洞”原作的改进型。为了建造好这座海上俱乐部高尔夫球场,麦克唐纳煞费苦心,不仅参照英国著名的高尔夫球场进行了仿古的设计,而且又发挥了自身的创造力。他为球场修建了数个战略性球洞,尤其那危机四伏的第5洞最引人入胜,令人拍案称奇!

  在百慕大海上俱乐部高尔夫球场打好第5洞的秘诀是走好“三步曲”。

  首先要打好第一杆,控制好落点。这个球场的第5洞是一个穿越了湖面的标准杆数为4杆的狗腿洞。这个具有皇室般尊严的球洞发球区设在高出当地红树林湖 100英尺的一座小山坡上,其气势壮观且富有戏剧性。从它的蓝色发球台算起到433码外的球洞区,更是险象环生,令人不寒而栗。

  一片很开阔的球道夹在右侧大片的珊瑚林与左侧的湖水之间,该球道向着紧贴球场的湖面倾斜着。因此,那些高尔夫球技欠佳或者胆量不足的球手们通常都企图避重就轻地打“保险球”,往往使球穿越湖面的狭窄颈口而平安地落在150码以外的湖右侧,但这个轻而易举获得的球落点几乎没有将球送上球洞区的可能。因此,追求荣誉和成绩的球手们自己必须正确判断出理想的击球距离。这些非同寻常的险情和难点都吸引着高尔夫球手来尽显超众的胆量和非凡的身手。

  第二,考虑风的强度和方向。对高尔夫球手来说,飞越一大片障碍区的诱惑力当然是很大的。从坡度逐渐增大的发球区穿越湖面的直接击球线,实际上要比感觉的距离长一些,距正对着发球台的湖面的距离至少为225码,如果人们偏于打左曲球的话,那么打出的距离将会更远些。因此,在打球时,球手们一定要把握好当时风力的强度和方向,使球落到球道左侧的较远处,能够使球手获得一个较为接近球洞区的击球点和优越的角度。

  第三,正确地判断击球的角度。因为第5洞的球洞区十分临近湖面边缘,周围几乎都是障碍区。那些壕沟般深深的沙坑散落在球洞区边缘的狭窄的香蕉形地带。虽然球道两侧的推击区开始部分是平坦的,但其顶部却是沿着等高线精雕细刻地修凿出来的,从右向左地朝湖面倾斜,尤其左边的几个沙坑低卧于阶梯般球洞区5英尺以下,红树林灌木丛坐落在湖与灰岩石壁之间。而向右侧的近距离击球也有可能形成棘手的沙坑球,或者造成令人恼火的越过小土丘的切击球。

  由此可见,百慕大群岛海上俱乐部高尔夫球场是一座气势非凡与棘手难打并存的球场,那个巧夺天工的第5洞是荟萃古今球洞精华之作。这样一座既神秘莫测又令人怵悸的高尔夫球场必然会使球手们确信,这是一座令人神往的海上龙宫般的高尔夫球场。不到“百慕大”非好汉!(编辑:孙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