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球选手获得突破性进步 高尔夫志在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夏洛特5月4日消息,根据美联社的报道,中国高尔夫球手正在职业高尔夫球坛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的突破,继张连伟在上个月的美国名人赛中作为第一个中国选手亮相并取得了第一轮77杆、第二轮72杆的好成绩,尽管以1杆成绩不幸出局,但是他书写了中国内地选手参加世界最高级别的职业高尔夫赛事的纪录。而在上周中国女选手同样巾帼不让须眉,杨红梅在美国未来之星高尔夫巡回赛的IOS站中一举夺冠,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未来之星职业巡回赛中夺标的中国选手。未来之星巡回赛奖金榜排名前五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
世界女子最高级别的LPGA巡回赛的参赛资格。

  杨红梅、王纯和张丽春两年前选送到美国橡树谷参加训练,去年三人都参加了美国当地的一个小巡回赛--美西女子巡回赛,并且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而杨红梅去年也参加LPGA巡回赛资格赛,但是在打完54洞之后被淘汰出局,没有获得LPGA巡回赛的参赛资格。

  坐落在加利福尼亚橡树山谷高尔夫学院的教练詹姆斯-陈是三人的教练,在谈到三名中国弟子的时候,詹姆斯表示:“她们将成为篮球界的姚明那样举足轻重的中国运动员,而且将会对中国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带来巨大的影响。”

  高尔夫正在申请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执行主席大卫-费将代表世界业余高尔夫领事会参加关于高尔夫成为奥运项目的谈判,他表示目前想让高尔夫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时机并不算晚。最关键的时间是2005年7月,届时,国际奥委会关于审核奥运项目的代表大会将在新加坡举行,会上将讨论是否将高尔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是有一个前提是必然有其他项目从奥运项目中撤出。

  费还介绍,“要将一项体育项目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通常需要7年时间,但是如果做出一些改变也不是没有更改这个惯例的可能性,现在对我来说最关键的一点是能否得到北京奥运组委会的认可。”(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