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R&A力挺高尔夫进北京奥运会 老虎也要来凑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高尔夫成功地进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名单,它的形象将大为改观。而现在有迹象表明,高尔夫很有可能在2008年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

  根据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的秘书长道森所说,现在国际奥委会正在努力打通各种关节,以便让高尔夫正式进入奥运会大家庭。

  “他们非常希望高尔夫能进入。”道森说:“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唯一一项没有进入奥运会的全球化运动。”

  “在国际奥委会的办公桌上,多年来堆满了各种运动项目的申请。但是根据传闻,其中只有两项最有可能进入奥运会,那就是高尔夫和橄榄球。”英国奥委会主席瑞迪(Craig Reedie)说:“相对来说,高尔夫更有可能。它是未进入奥运会项目中唯一一项世界化的运动。这对女子高尔夫特别有利,因为这会为她们制造一个真正的国际化赛事,同时也会提升这项运动的形象。”事实上,过去高尔夫曾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只是后来被取消了。

  为高尔夫运动让路的运动可能有现代五项全能、垒球和棒球。关于研讨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可能性的会议将在今年迟些时候召开,可是直到明年七月份的全体会议,决定才有可能最终形成。

  无疑如果高尔夫进入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这项运动在我国,乃至亚洲的地位都会提升。在我国共有200个球场,估计打球的人有50万之众(以上数字未包括港、澳、台,根据英国《卫报》)。虽然这个数字相对于12亿人口而言,比率还不高,但这仍不妨碍我国成为高尔夫流行榜第十五位的国家。英国《卫报》认为:如果高尔夫进入北京奥运会,我国很可能在将来的几年里跃居为高尔夫第一大国。

  “北京奥运会有高尔夫的参与肯定会为亚洲产生重大影响。”道森说:“这对运动本身,以及运动的价值观都是一个提升。”

  尽管如此,高尔夫进入奥运会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第一个需要解决的是尿检的问题。虽然欧巡赛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可贵的尝试,然而尿检在职业高尔夫运动中仍不流行。另外一个问题是谁能获得参赛资格的问题。著名的高尔夫球员分散在世界各个大陆。北美有老虎伍兹、米克尔森,欧洲有哈灵顿、达伦-克拉克,非洲有埃尔斯、古森,澳洲有斯科特、亚普雷拜,亚洲有维杰-辛格、丸山茂树,南美有冈萨雷斯、罗密欧等。奥运会是向高尔夫世界杯学,还是像大满贯学呢?是打邀请赛呢,还是打公开赛呢?这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使用邀请,又有多少大牌球星能回应呢?这会像奥运会的网球项目吗?

  老虎伍兹已经表达了参赛的愿望,这无疑对奥运会是个激励。想当年观谰湖砸出了多少美元才让老虎伍兹来中国呀!可是佛度就表达了不同的意见,他说:“我想这是一个业余赛应该更精彩,比如只能让25岁以下的选手参赛。因为这个比赛是为了奖章比赛(,而不是为了奖金比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