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不想当第一人自爆踏上奥古斯塔球场脚发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8:21 北京青年报

  在中国悄然成长了20年的高尔夫运动,因为球手张连伟近年来优异的表现,日益受到众多关注。而张连伟前日接受美国奥古斯塔球会的特别邀请,参加只对世界前50名球手开放的美国名人赛,并仅仅以1杆之差憾别最后决赛。不过对“第一人”的称号张连伟并不“感冒”,他表示,只有当一个运动有更多选手跻身第一集团,才是健康的发展。

  中国高尔夫需要更多高手

  张连伟即将在北京参加中国大众汽车大师赛,对于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张连伟也有自己的看法:“我的成绩是我近年不断出国参赛获得的。但其中的苦只有我自己知道。办签证,联系比赛,联系衣食住行,都要靠自己。一个球手很难专注于比赛。所以我与IMG公司签约,由他们帮助安排我的比赛行程。很快我会参加两站美巡赛。今年我大概要打35场国际比赛,很累,但是值得。如果想在明年杀回美国名人赛,我必须这么参赛。”

  发展了20年的中国高尔夫球,在张连伟看来还有太多需要发展的地方。“中国的比赛已经很多了,从最开始的7万美元,到今天最高100多万,发展很快。但是比比国外比赛,一站下来最高700万美元。只在国内比赛,中国选手的奖金排名根本上不去。加上信息不通,签证不好办,都是阻碍国内选手发展的因素。我认为中国高尔夫需要培养出更多的高手出国比赛,这项运动才有希望。”

  我的脚抖,但还打了72杆

  虽然张连伟是个见过大场面的球手,3年前他曾经与泰格.伍兹过招,在嘉世伯大师赛战胜名将埃尔斯。但是美国奥古斯塔球场的大场面,还是让他紧张而激动。“这个球场当然不错,但也不是想象中的那般富丽堂皇。只不过一想到马上要与世界上最出色的选手一起在这里比赛,想到有多少传奇明星曾经在这里夺冠,心情立刻就不一样了。媒体曾经报道我,在开杆前手脚发抖,我的脚确实发抖了,但是手没有抖,否则我也不可能打出72杆的成绩。其实我放松之后,状态好多了。奥古斯塔球会主席约翰斯跟我说,欢迎我明年回来,但要凭自己的本事,从资格赛打回来。我会记住他的话。”张连伟说。

  见到姚明时最激动

  对于这次美国名人赛之行,张连伟其实对胜负并不挂怀:“最让我激动的,是我真的在休斯敦见到了姚明。我们没有交流太多,他刚打完比赛,身边还有成群结队的记者,比采访我的人多很多。他真的是中国的骄傲,他让中国人在海外的形象整体提升。我去美国,当地很多人都这么告诉我。”

  作者:褚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