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入选高球名人堂 希福德苦尽甘来为黑人球员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查理-希福德(Charlie Sifford)再次打破一项记录,成为第一个入选高尔夫名人堂的黑人球员。希福德1961年打破了PGA巡回赛只允许白人球员参赛的规定,一脚踏入PGA巡回赛赛场。希福德也是第一个取得PGA冠军头衔的黑人球员,现在又成为第一位入选高尔夫名人堂的黑人球员。

  11月5日,希福德将和1992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汤姆-凯特(Tom Kite)、日本球星青木
功以及加拿大业余球员马里内-司徒亚特-史翠特(Marlene Stewart Streit)一同进入名人堂。

  对于能入选名人堂,希福德说:“这真是太棒了。我感谢所有接纳我的那些优秀球员。过去曾经有过很艰难、很苦的日子,但是现在一切都变得很美好。”

  斯翠特是第一个入选名人堂的加拿大球员,她去年以69岁高龄获得了美国常青女子业余赛冠军,也是她时隔60年再一次获得的业余赛冠军头衔。

  凯特是通过PGA巡回赛投票选举出来的,曾19次获得冠军头衔,7次入选“莱德杯”;日本球员青木则是通过全球票选进入名人堂的。

  截止到目前为止,LPGA赛场上还无人获此殊荣,除非劳拉-戴维斯今年能获得两项赛事冠军或是赢得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

  希福德作为黑人球员的领头人物,周围汇集了泰迪-罗迪斯(Teddy Rhodes)、彼得-布朗、李-埃德(Lee Elder)、比利-斯派勒(Bill Spiller)等一批黑人球员,他们充满着对未来的希望,在PGA的赛场上为黑人球员争取着更多的机会。

  伍兹1997年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名人赛冠军之后,曾经在当年的10月份提到过,高尔夫名人堂一直以来都没有黑人球员一事。

  伍兹说:“无论是泰迪-罗迪斯还是比利-斯派勒亦或是查理,他们在过去的岁月里坚持不懈地奋斗,就是为了能参加巡回赛的比赛。有一个人当之无愧的应该入选名人堂,那个人就是查理。”

  多年前,种族歧视曾经非常严重。1952年菲尼克斯公开赛上,希福德那一组四名球员都是清一色的黑人球员,当他们来到第一洞果岭时,发现洗球杯里竟然有一堆大便,他们等了快一个小时,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到了1960年,PGA巡回赛迫于外界压力,总算颁发了一张参赛卡给希福德。

  1961年,当希福德回到北卡罗莱钠州参加大格林斯博罗公开赛的时候,曾经接到过恐怖电话说要杀死他。当他在比赛中行走在球道上时,种族主义者曾经向他投掷污物。

  在希福德的自传《让我参赛》(Just Let Me Play)中,他写道:“我虽然没能在大格林斯博罗公开赛上获得冠军,但是我却感到了另一种更加伟大的胜利。我终于第一次在巨大的社会压力和种族歧视之下完成了首次在南方举行的巡回赛,我没有退却,完成了整个比赛。”

  凯特是他那个年代最具实力的球员,他曾经连续15个赛季高居PGA奖金榜前20名,并两次成为奖金王。

  凯特最辉煌的一年是在1989年,当年他赢得了包括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在内的三项赛事的冠军,并被提名为当年的最佳球员。

  史翠特在得知进入名人堂后说:“处于对高尔夫的热爱,我的一生都在从事这种运动。我能进入高尔夫名人堂,对整个加拿大来说都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我为此感到骄傲。”(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