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场巡礼]山海环抱的经典球场-世纪海景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8:52 《环球高尔夫》节目

  顺着蜿蜒曲迴的盘山大道,登上绝顶,眼前不禁豁然一亮:蔚蓝的天空,澄碧的大海,青葱的山梁,翠绿的球场,淡雅的会所,这如诗如画一般丰富艳丽的景致,并非只存在于虚无飘渺的仙界,而是可以真真实实的让人置身其间,虽则如幻如梦,然而却是的的确确亲眼目睹。这绝无仅有的山景海韵,就在深圳东部南滨的世纪海景高尔夫俱乐部。

  如果有人问你,在纯自然的山地海景高尔夫球场尽情挥洒是什么样的感觉,那你一
定要来世纪海景球场领略一下它独特的魅力,那感觉一定是——像球场上空昂然盘旋的鹰,展翅翱翔!

  世纪海景高尔夫俱乐部设计新颖的会所,造型也像张开双翅要将宽阔的大海一拥入怀的雄鹰似的。大堂敞亮通透,没有用南方球场常有的空调系统调节室温,而是利用习习海风穿堂而过带来的一片清凉。球友到了这里,会感觉到如海风劲吹般的通爽。因为俱乐部采用一站式服务,只要你放下球包,到接待处登记后,更衣到达出发处,就会发现装束整齐的球包、球车和笑意盈盈的球童早已在恭候,没有丝毫的阻滞,可谓畅顺到极点。

  通常球童会指引客人从下半场的十号洞开球,客人多数会奇怪地问为什么,球童则多会回答,上半场一号洞是有名的魔鬼洞,而且连续几个洞起伏无定,跌宕极致,难度较大,为免客人先受到“下马威”的压力,故为此。又问为什么不干脆将球道半场顺序改过来?答曰:此一号洞已名声在外,不宜变改然。这往往给第一次到访的客人留下一个很大的悬念——到底“魔鬼洞”是如何吞噬高手们的雄心壮志的呢?这就要下回分解了。

  世纪海景球场的设计建造真有鬼斧神工之妙,它纯粹依照原始地形地貌而起,又不失高尔夫球场专业要求的风范。周边植被丰富,光球场上就种有超过百种各类型的树木,显得繁荣茂盛。特别是春夏雨季,球车道边,巨石围旁,水塘坡岸,一团团、一簇簇奇花异草争妍斗丽,令人目不暇接,偶有山鸡飞掠、野雏穿没,则更平添几分野趣。球场背倚巍峨雄峙的深圳第二高峰——七娘山,面临旖旎壮阔的大鹏湾,超过十条球道可以放眼观海,间或高升低走,山景海景尽收眼底,又或壁落千仞,险绝之处柳暗花明,又或曲折叠接,腾挪有度,赏心悦目,总之是一洞一景,洞洞显奇,一杆击出,白球直飞海角天际,球道宽阔匀称,沙坑绵延深邃,水塘清秀泛漪,果岭波伏浪滑,挑战性高而趣味性强,加上落差如此之大的球场草坪保养得比之平坦易理又花费高昂的市区球场毫不逊色,着实令人赞叹管理者独运匠心的功力。而往往打出比其他球场更多的杆数,更使无数热血男儿扼腕,油然而生一种誓言征服的欲望和豪情,预示着不屈的延续……

  一场球打完,时已近黄昏,俗语有云“海天一色”,果真名不虚传,在这里可以各时各色,一览无余。早些时晴空万里,大海也一片蔚蓝,此时金光西照,海面即时满溢鳞闪生辉,再过一会红日乌坠,水色黯然,渔归的帆影披霞拽彩,加上夕照球道草色深沉,好一幅醉人晚景图!

  会所供应的海鲜自助餐,品种丰富且味道鲜美,下榻俱乐部海滨别墅,可听惊涛拍岸,可观平洲(最近大陆的一个香港岛屿名)苍色,还可在私家沙滩纵情游乐,登快艇追波逐浪,真真有如在仙境中过神仙的日子!

  想飞吗?来世纪海景!(文/谭晓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