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洲高坛巨星汇聚上海 BMW亚洲公开赛即将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29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起源于苏格兰,最初流行于宫庭贵族,后来逐渐成为苏格兰的一项传统项目。而后高尔夫传入英格兰,十九世纪末传到美洲、澳洲及南非,二十世纪传到亚洲。由于高尔夫最早被欧洲贵族热衷,所以一直被誉为“贵族运动”。但随着高尔夫运动在全世界的推广与发展,已被越来越多的人群所接受。

  2004年5月13-16日,全球瞩目的BMW亚洲公开赛将首次移师上海,在汤臣高尔夫球场
举行。该赛事的总奖金额高达150万美元,也是本赛季中国举办的高尔夫赛事中奖金最高的。相信这项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亚洲以及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

  如此重量级的高尔夫赛事在上海举行,将为国内球迷带来众多高坛著名球手的精彩表演。数日前赛事主办方中国高尔夫协会以及BMW集团已确认了帕德里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戈雷格?诺曼(Greg Norman),亚力克斯?塞加卡(Alex Cejak),崔京周(KJ Choi)以及中国首席高尔夫球手张连伟等球员将前来参赛。除了这些国际球星之外,我们还将见到诸多亚洲知名球员,包括:宋差?贾弟(ThongchaiJaidee),兰德哈瓦(Jyoti Randhawa),佐藤信人(Nobuhito Sato),陈志忠(Tze-chung Chen),慕尔(Zaw Moe)和米沙瓦(Prom Meesawat)。相信他们的到来亦将引起高球爱好者的关注。

  宋差-贾弟Thongchai Jaidee

  1969年出生的贾弟是目前泰国高尔夫球坛的首席球星。他曾获得过2002及2004缅甸公开赛、2001印度公开赛,以及2000韩国公开赛的冠军。同时,他也曾参加过2001年BMW亚洲公开赛,并获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目前,他在2004年亚巡赛的奖金排行榜上名列首位。

  兰德哈瓦Jyoti Randhawa

  来自于印度的兰德哈瓦出生于1972年。他曾参加过2002 BMW亚洲公开赛,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于该年位列亚洲赏金榜首位。目前,兰德哈瓦在2004年亚巡赛的奖金排名榜上名列第二。

  佐藤信人Nobuhito Sato

  佐藤信人早在10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其父的指导下接触高尔夫了,由此培养了他对高尔夫的热爱。他曾在美国的内华达大学进修,还获得了高尔夫的奖学金。是第二个通过欧巡赛资格考试的日本人。作为日本的著名高球球手,佐藤信人曾在日巡赛中夺得过9个冠军。

  陈志忠Tze-chung Chen

  台湾球员陈志忠曾于1985年美国公开赛时打出双鹰成绩,并于该场比赛上获得亚军。这也是台湾球员当时在美国公开赛上最佳的成绩,也因而首度引起了美国高尔夫球界对台湾球员的重视。而陈志忠也是目前韩国日本球手以外,唯一一位在美巡赛上获胜的亚洲球员。当然,陈志忠的战绩不仅仅在美国球场,身为亚洲球员,陈志忠还曾在日巡赛上获得过8次胜利。

  慕尔Zaw Moe

  来自缅甸的球手慕尔生于1967年,已在日本巡回赛上打了8年。1997年慕尔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夺得冠军,而在2003年皇家挑战印度公开赛上,慕尔又获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

  米沙瓦Prom Meesawat

  来自泰国的球员米沙瓦是于今年才转为职业球手的年轻球员。他曾是泰国球星贾弟的球童,这为米沙瓦提供了更多了解职业球员和职业赛事的机会,为其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高尔夫球手积累了宝贵经验。米沙瓦曾两次在世界青少年业余锦标赛上夺得冠军,被视为亚洲高坛的明日之星。

  诸多亚洲高尔夫球员的到来,将能让中国高球球迷有机会一睹亚洲优秀职业球手的风采。(宝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