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缘”起《环球高尔夫》-节目主持人李清清笔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2:08 《环球高尔夫》节目

  文/《环球高尔夫》电视栏目主持人李清清

  在没有担任《环球高尔夫》节目主持人之前,我从没想过我会与高尔夫结缘,可一次偶然的机会却使我开始和高尔夫零距离接触。

  那是2003年5月的一个下午,我来到《环球高尔夫》栏目组的制作基地试镜。当我接
过导演递过来的文稿,看着那一个个高球名将的名字、一串串高尔夫的专业术语时,我楞住了。因为高尔夫对于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在此之前,我可以说是根本没有接触过高尔夫。也许是多年来的主持经验历练了我的胆量与沉稳,三年世界之窗大型晚会的主持人,一年深圳歌舞团的主持经历,加上大学四年戏剧表演专业的功底,使我将自己提起的心又稳稳地放了下来。抓住语句的重点,一字不差地速记下来,我心态平静地走到镜头前……我冷静的表演得到了领导的认可,最终成为许许多多前来应聘的主持人中最幸运的一个,顺利地担任了《环球高尔夫》节目主持人。我记得从小爸爸就经常对我说,人的一生会碰到很多机遇,而机遇只光顾有准备的人。我很庆幸我抓住了这次机遇!

   高尔夫是一项高尚而健康的运动,从我真正踏入高尔夫球场的那一刻起,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绿色、阳光、活力、时尚,它有着太多的优点让我去细细品味,我努力地去溶入它的世界。而随着我们节目播出规模的不断扩大,观众群的不断增多,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自己对高尔夫的专业知识和实在体验的欠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高尔夫专业节目主持人,不但要有丰厚的专业知识,更要会打高尔夫球。你只有亲身去感受球场的气息,才能更好地去畅谈高尔夫,更好地去表达主持文稿的内容。于是,我开始向每一个会打高尔夫的朋友请教打球的知识,让高尔夫职业教练指导我的打球姿势。我力求一切都能达到完美,这是我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也许是多年舞蹈专业的功底培育了我良好的动作协调能力、身体柔韧性以及快速的领悟模仿能力,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便掌握了动作的要领。经过一段时间刻苦练习,如今我也能在专业人士面前自信地挥杆了。

  现在我们的节目已经覆盖了全国许多省市电视台,而在旅游卫视、云南卫视和深圳电视台的相继开播,更是为我的主持人事业奠定了极其优越的发展平台。同时,我也觉得自己肩上的胆子越来越重了,因为我现在面对的不只是一个省或者一个市的电视观众,而是全国的电视观众,我出现在观众面前代表的不是自己一个人,而是《环球高尔夫》整个电视栏目工作组。我在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努力,努力,再努力!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主持水平才不会被观众所淘汰,被突飞猛进的高尔夫电视制作潮流所淘汰。”

  我热爱高尔夫运动,热爱主持事业,热爱和珍惜我现在所从事的这项事业。我将用我的笑容和热情去面对每一个支持和喜爱我的观众,让大家共同在高尔夫世界里快乐的畅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