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挥动里程碑的一杆 中国张从奥古斯塔出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4:52 深圳晚报
 

  记得去年“张连伟杯”少年高尔夫比赛的时候,赛前张连伟指导小球手发球,其中的一个小球手以非常标准的动作完成击球,张连伟摸着他的脑袋说:“你是美国动作,不用改了。”

  想不到没有多长时间,张连伟去了美国和正宗“美国动作”们较量了。4月8日,在美国乔治亚洲著名的奥古斯塔球场上,作为特别邀请的惟一球手,张连伟以他独特的挥杆动
作击出了他在美国名人赛上的第一杆,那一杆打得很远,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击出第一杆之前,张连伟的腿在发抖,据说每一个初次在这里比赛的球手都会发抖,因为这里是高尔夫的圣地,能在这里比赛,本身就是一种荣耀。

  作为第一个在这里打球的中国大陆球手,张连伟凭借的是在亚洲的辉煌战绩。无论在比赛前还是在比赛中,都有人建议他要稳扎稳打,争取进入第二轮。张连伟也是这样想,不过只有他自己知道紧张的滋味,在身边都是偶像级人物,谁不担心自己出丑?

  张连伟第一天18洞用了77杆,其中两次落水;第二天18洞过了一半的时候,他明白再不豁出去就一切都晚了。从那之后,他有了1个老鹰和两个小鸟,表现不错,但是为时太晚,最后他以1杆之差没有进入第二轮。

  如果张连伟早一点豁出去,也许就进入第二轮了。可惜世界上没有如果。张连伟并不感到遗憾,因为他认为奥古斯塔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一杆之差,其实差很多,这球场真是很难打,你要发挥出所有能量,才能打到负杆。”张连伟说,他很清楚自己的分量。

  对于仅仅有20年历史的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来说,或者对于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张连伟来说,能够受邀参加奥古斯塔的比赛并不说明多么大的成就或者多么高的水准,但是这意味着中国高尔夫球的存在已经被正视。

  奥古斯塔高尔夫球会的约翰逊主席对张连伟说:“欢迎你明年也来奥古斯塔,但只能是自己挣得参赛资格而来。”我们似乎有理由相信,对于奥古斯塔球场来说,张连伟只是一个开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的球手成为这里的客人。

  关键词

  张连伟:39岁,有“中国高球第一人”之称,他的人生履历可以简单概括为:从一个渔民的儿子到一个懵懂的球童再到叱咤高球场的重量级人物。2003年1月张连伟在新加坡战胜南非著名选手埃斯之后,声名大噪,这一场胜利让他成为第一位参加欧巡赛的中国球员。目前张连伟在中国是排名第一的职业选手,并且朝着他的职业生涯高峰继续迈进。

  奥古斯塔:位于美国乔治亚州,是一座人口仅10多万的小城。拥有美国最神圣最神秘的球场,该球场每年4月的第二个星期举行大师赛,这个星期,堪称高尔夫的节日。该赛事同时也是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之一。

  特别邀请:大师赛参赛人数控制在百人之内,每年只发一张特别邀请,并且不是每年都发,近十年来只发过4张。

  77+72:张连伟在本次名人赛上共打了两轮,前18洞打了77杆,之后状态回勇,后18洞72杆。张连伟最终两轮打出149杆,成绩为正5,以1杆之差无缘后两轮赛事。(剑南)

  声音

  张连伟的声音:

  “奥古斯塔邀请我并不仅仅是因为我球打得好,或者拿过欧巡赛冠军,还有基于对中国高尔夫发展的肯定。中国高尔夫从空白到今天欣欣向荣的局面,只用了20年时间。”

  ———评价自己的奥古斯塔之行,张连伟说。

  “我拿着开球杆,站了出来,就觉得两条腿都在抖。当时还记得心里在想,呵,这就来了?”

  ———4月8日,张连伟第一次站在奥古斯塔的发球台上,感慨万千。

  “大师赛是高尔夫球赛的极品,没有一个球手不想来的。”

  ———大师赛对于张连伟来说是个梦想,梦想实现的一刻,张连伟如是评价。

  “我闷了一天半,紧张、郁闷,我一直顶着。”

  ———张连伟头一天发挥不佳,直到第二天的第10洞起,张连伟“心头火起”,放手一搏,结果打出了大师赛上精彩的后9洞。

  “我是性情中人,这个大师赛,让我心潮难平。”

  ———比赛结束,在小酒馆里,张连伟评价自己的首次奥古斯塔之旅。

  他们的声音:

  “欢迎你明年再来奥古斯塔,但只能是自己挣得参赛资格而来。”

  ———奥古斯塔球会主席约翰逊用一番激励迎接中国高球第一人的首次亮相。

  “我是来看你挥杆的。”

  ———第二轮比赛,92岁的美国传奇球王尼尔斯遇到张连伟时说。(剑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