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gordonpan:我的三个月的Golf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打Golf,是1997,一个朋友邀请我到练习场,一个小时下来,勉强能把球碰出去,想想自己离这项运动挺遥远,就没当回事情。

  去年年底,又受邀于一朋友,来到号称全球最大的Golf练习场,我几乎想都没想,当场买下练习场年卡,开始我真正的Golf经历。

  由于不知道该买什么杆,怕乱买买亏了或不合适,我就只买了根Mizuno仿制的7号铁,如此,我光打7号铁,就打了半个月,周一到五每天下午2个小时,既没有老师,也没伙伴(人家上班呢),自己一阵瞎练。

  其实,我到处在网上找Golf视频、文章,到处找碟子,因此也不能说是完全瞎练。不管怎么说,两周下来,7号铁也能打到140Y了,尽管不太稳定。朋友笑话我是一支杆打天下,进一步地,希望我再接再厉,在果岭上也用7号铁去推杆。笑话归笑话,我考虑也该买套球杆了。就在此时,一打球两年且水平已达85杆左右的的左撇子老兄招供,两年前刚学球,不懂如何买杆,买回一套右手杆,别扭地玩了几个月才发现不对劲,终于将一套上好的球杆束之高阁,现在刚好可以送给我,呵呵,我立即高兴地将之解封,这下,我拥有了第一套球杆:Mizuno JP杆。

  第一次上场是一个月还差几天的时候,春节期间,由于除7号铁之外的其他杆都没把握,我真的是7号铁一路打过去,当然,果岭上还是用推杆(之前只练过不到2小时),接近100Y之内也用P杆,远不得其法。由于我的7号铁颇为稳定,On果岭的过程也不至于很丢脸,在果岭上则丑态百出了。处女作的18洞下来,139杆,居然被人评价为蛮不错的成绩(居然低于Double Par)。

  事实上,我近几天才开始练木杆,我把一号木从球包取出放在家里,准备一年内或90杆水平前都不碰它。前三个月,我只练铁杆,一个月半的时候,终于认真地请一位香港教练给我上了三个小时的课,他几乎完全否定了我的错误打法,然后我便重新练起。

  对新学Golf的朋友,以下几点是我的心里话,希望对你们有用:

  1、打球前,千万要热身至少10分钟,然后才抓球杆。新手由于动作紧张,不会正确用力,很容易受伤,小则皮肉伤,大则筋骨伤,活动开了,减少受伤的可能性。那些“尽量放松、不要发力”的劝告,都是鬼话,谁都懂,但根本不可能做到!

  2、一定要请教练指点,但是,不要第一天就让教练教,你连球杆都没怎么抓过,天下最好的教练都没法教你领会的。好歹要自己摸出点感受,再让教练点拨。没有教练点拨,自己以为看书、录象就懂了,我不太相信,Golf实在太精细了。

  三个月里,在四个球会,打过7场球,我都一一记录了成绩,最近的一场我的成绩是前九53,后九49,总102,我想,破100杆应该为时不远了。这七场球的后五场,我都是用4或者5号铁开球,滚动距离大都接近或超过200Y,效果还不错。

  我觉得对于100杆以上的球手而言,与其用不太稳定的木杆去追求远,还不如追求方向稳,但要把成绩提高到90杆以下,木杆的远度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我现在开始练木杆了,希望再过半年,可以达到90杆水平。

  呵呵,随便谢谢,与新手朋友共勉......(gordonpan)

  查看帖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