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旭宝总经理黄沧江评价 张连伟值得我们为他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黄沧江曾经看过张连伟打过很多轮比赛,提到这个被奥古斯塔称做是“中国高尔夫面孔”的选手,他说他依然清楚的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并且一起打球的情景。“他被认为是中国高尔夫的代言人一点也不过分。”黄沧江说。

  2004年4月10日的名人赛第二轮,和很多关心张连伟关心中国高尔夫的人一样,黄沧江也熬夜看了比赛。“直播里没有张连伟的很多镜头,但从一直变化的记分榜上,你还是看
得出他的挣扎。张连伟的第一轮没有打好,可能和当时的天气或者是还不熟悉名人赛的环境有关,不过第二轮他发挥的就很稳定。”

  “做为第一个能被奥古斯塔特别邀请的中国选手,本来就是一种荣誉。其实无论他进不进得了决赛,他都代表着中国高尔夫向世界迈出的一大步。”谈到张连伟的成绩的时候,黄沧江很认真地说,“我很希望他能够进入决赛,但是他只差一杆,而且和他一样成绩的还有卫冕冠军迈克-维尔和约翰-达利等等。我觉得在这样的压力下他的发挥已经相当不错。”

  张连伟对于中国高尔夫的意义,黄沧江说,“在这个行业里的人,我想每一个都会或多或少受到他的影响,在之前我其实只见证过他赢得一次比赛,是去年在旭宝办的中国公开赛。之前他每次都来,可每次都没有赢过。但其实哪怕他不赢,他也是公认的中国高尔夫头号选手。他的谦虚,爱国,塌实和刻苦精神,我想已经让很多新秀们以他为榜样了。我知道有很多选手去年受到他战胜埃尔斯的影响而去考美国PGA的Q-SCHOOL,虽然没有通过的,但至少是张连伟鼓舞他们去试了,只要有人持之以恒的去尝试,就一定会有胜利的可能。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拥有自己的崔京周或者丸山茂树。”

  除了对其他职业选手的重大影响之外,黄沧江还提到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我们从张连伟参加名人赛的事情上看到了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希望。他在亚巡赛和欧巡赛上的表现,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而人们关注他的同时,也会关注中国。毕竟,随着经济的发展,高尔夫运动的逐步普及,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高尔夫国家。张连伟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让世界看到我们也让我们更清楚更自信地看待世界的门,所以,无论成败,张连伟都值得我们为他喝彩。”(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