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名人赛上演龙争虎斗 米克尔森终披绿夹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7:07 新浪体育
与家人庆贺胜利(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最后一组出发,推出2004年美国名人赛的最后一杆,射下了本轮比赛的最后一只小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米克尔森第47次的大满贯征程,8次前三的战绩,终于在奥古斯塔结出硕果:他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米克尔森的夺冠,也让他成为继维尔夺冠之后第二名在美国名人赛封王的左手球员。

  三猛将实力悬殊,埃尔斯异军突起

  第三轮结束,三名位于榜首的选手显然是冠军的正选。这三位是米克尔森、迪玛科和卡西。前两位为第三轮的并列领先者,最后一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三人当中,米克尔森经验最足,他曾经参加过46次大满贯赛,其中42次为职业选手时参加的。迪玛科只有17次,而卡西经验最浅,只有5次。另外卡西还是头一次在奥古斯塔亮相。

  当然冠军的人选按照常理来讲就不只这三名选手。一般而言,五杆以内的选手都有份,特别是美国名人赛今年大起大落的人大有人在,很难保证决赛就不出现一个。事实上第三轮大起大落者就有不少,比如瑞典选手雅各布森,他在第二轮结束尚以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刚好晋级,第三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一下子就来到了并列第八位,只落后领先者五杆。而罗斯,一、二两轮还领先比赛,可第三轮打出81杆,他就掉到了平20。

  果然,在最后一轮,南非名将埃尔斯就在落后三杆的情况下,在第八洞射中一只老鹰,抢走了领先位置。

  
埃尔斯几许无奈 (点击看大图)
此前,埃尔斯同米克尔森一样,在前九洞就处于挣扎,第二洞射鸟,第三、五两洞吃柏忌,经过第七洞的小鸟之后,埃尔斯今天的成绩就打平标准杆。可是第八洞,埃尔斯第二杆精彩地上果岭,就为自己留下一个绝妙的球位。埃尔斯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一举抓下了一只老鹰。

  埃尔斯此后一路领先,在前九洞击出34杆,低于标准杆2杆后,他开始了后九洞的征程。13洞,又一个五杆洞,埃尔斯再次凭借自己的精准铁杆上到果岭上,再次取得一只老鹰球。为此,他本轮的成绩下降到-4。15洞,埃尔斯再下一城,射中一鸟后,总的成绩来到了-8。可是米克尔森在后一组就穷追不舍。当埃尔斯以标准杆在18洞收杆时,他只得等待延长赛的来临。

  其实本轮埃尔斯表现得很不错,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四轮的总成绩为280杆(70-72-71-67),低于标准杆8杆。他一轮射中了两只老鹰,应该说是相当不错的战绩。可是这位本轮的“鹰王”就没有最终能成为“狮王”。埃尔斯最后以一杆之差,获得了第二名。

  冠军向众人开放,独独没有老虎份

  老虎伍兹末轮的成绩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他的成绩尚不如去年,最后只排到并列第22名。老虎伍兹从2002年美国公开赛以来就再也没有赢得任何一个大满贯冠军,今年他的整体表现也不行,至今只赢得了一个大满贯冠军。老虎伍兹已经等了7次了,他还要等多久才能重新赢得大满贯赛了,我们说不清楚。其实大家甚至不知道,老虎伍兹会不会像大卫-杜瓦尔那样陷落。(老虎伍兹的情况另文介绍)

  与老虎伍兹相比较,其余几大高手都有表现。比如世界排名第二的维杰-辛格在第三轮结束还排在并列第十五名,本次比赛他前九洞就表现相当出色,一路射鸟,最终取得32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好成绩,一路有冲击冠军的可能。后半段比赛,维杰-辛格在第十洞吃下柏忌后,没能延续动力,最后成绩为69杆,总成绩286杆(75-73-69-69),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平六。拉夫三世一直很稳定,本轮13到15洞他连续射下三只小鸟,取得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最后同维杰-辛格并列第六名。

  加西亚在最后一洞,将球推出后,人们大声呼叫,球看上去直接进洞,可惜球最后停在了洞口。这样加西亚没能射下小鸟,再降一杆。可是他本轮就打得很不错,打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其中15洞射中一只老鹰。为此,加西亚以285杆(72-72-75-66),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平四。

  本轮还值得一说的是有两位球员都获得了一杆进洞,他们分别是哈灵顿和科克-崔普雷特(Kirk Triplett),两人都在16洞三杆洞完成的这精彩一杆。加上第一轮迪玛科的一杆进洞,本次比赛一共出现了三个一杆进洞,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披上冠军绿夹克(点击看大图)
米克尔森结束迷茫,首次穿上绿茄克

  米克尔森的前九洞很不如意,3、5、6三洞都吃下柏忌,很快将领先位置交了出来。当人们以为他会再当一次猴子的时候,他却在后九洞绝地反击。12、13、14三洞,米克尔森连续射中了三只小鸟,这渐渐缩小了他与埃尔斯之间的距离。

  16洞,最关键的一洞来临了。埃尔斯在这一洞只取得了平标准杆,可以说输也就输在这里。可米克尔森开球就不错,小鸟推也拿下。这样他赶上了埃尔斯,与他并列领先起比赛来。

  18洞,米克尔森开球就很精彩,将球放到了球道正中央,第二杆,他的球又上了果岭。如果这些都不足以让他成为冠军的话。迪玛科在这个时候帮了老朋友一把。他的球下沙坑之后,救球没成功,第四杆上到果岭上,他的球位在米克尔森的后边,也就是说他的推杆将为米克尔森所借鉴。迪玛科的一推没有成功,他在那一洞打出了6杆,吃下了双柏忌。可他却让米克尔森认识到了推杆线。米克尔森一记推杆,射中最后一只小鸟,没有给埃尔斯延长赛机会,本轮成绩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以总成绩279杆(72-69-69-69),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赢得了胜利。点击浏览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