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没有人开杆名人赛显落寞 雷电打烂伍兹小鸟餐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0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人开杆名人赛显得落寞

  这是美国名人赛连续第二年没有荣誉开杆者,这让比赛充满了一丝落寞。2002年,桑姆-史立德(Sam Snead)逝世以来,这项比赛就没有了荣誉开杆人。桑姆-史立德虽然没有尼克劳斯赢得那么多大满贯冠军,但他仍是高尔夫历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他在美巡赛上一共赢得了83个冠军,是迄今为止取得冠军数最多的一个球员。作为美国人,他深受爱戴,所以
他作为荣誉开杆人是再合适不过了。可惜他在去年就离开了大家。

  奥古斯塔主席胡蒂-约翰逊现在就在物色另一名荣誉开杆人。阿诺-帕尔默显然是合适的人选。这位老人曾四次拿下美国名人赛冠军,而且参加了50次比赛,本身也是美国的一个里程碑。阿诺-帕尔默本人也是奥古斯塔的会员。胡蒂-约翰逊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阿诺-帕尔默能承担起这个任务。

  雷电打烂老虎的小鸟餐盘

  本来天气预报说名人赛举行期间,天气会干燥温暖,可是很明显天气预报就没有预计到星期四会有雷暴。比赛也因雷暴推迟了两个小时。

  取得三件绿茄克的老虎伍兹已经是第十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他还是业余球员时就参加过美国名人赛。在赛前,美国当地媒体曾做了一份调查,调查的结果是老虎伍兹最有可能超越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的纪录。可是经过星期四的比赛,老虎伍兹要再接近一步尼克劳斯的纪录将欠点火候。他的发球仍让人绝望,他的短杆也让人乐观不起来。“今天终于结束了。”老虎伍兹离开球场的时候,说话说得像被打输了一样。

  一般来说,经验是征服奥古斯塔的关键,可是第一轮的比赛,老虎伍兹就没有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从第一洞吃下柏忌开始,到老虎伍兹因为天色暗淡停止比赛,老虎伍兹在前九洞吃下两个双柏忌和一个柏忌,最终成绩为40杆,高于标准杆4杆。这也是老虎伍兹1997年以来第一次在前九洞打出40杆。1997年老虎伍兹成为最年轻的美国名人赛冠军,今年他能重复这样的好运吗?

  最关键的一洞是第五洞,老虎伍兹第二杆上了一个土堆,可球却向灌木丛滚去。蹲在松枝底下,老虎伍兹几乎是握着杆头在击球。他把球短打出来,可是伤害已经造成了。他在那一洞吃下了一个双柏忌,成绩来到了+3。

  “我觉得老虎今天明显不在状态。”与老虎伍兹同组的是业余球员惠特伯格,此人是去年美国业余锦标赛第二名,按照规矩他被安排到了老虎伍兹一组。他说:“不过他是世界第一,我相信他会反攻回来的。”

  在后九洞,老虎伍兹到比赛结束也没有吃下柏忌。可是他表现得仍然很沮丧。11洞,他生气地将球杆仍给球童威廉姆斯。12洞,他本该抓鸟,可是小鸟推他就没有拿下。14洞,他的球右曲,老虎伍兹绝望地说:“哦,老虎!”老虎伍兹来到15洞开球台的时候,比赛终止了。他深呼吸一口,把手表取下来,向会所走去。

  老虎伍兹已经连打六场大满贯,场场都空手而归了。他很饥饿,可是他的小鸟餐盘在第一天就被打得粉碎。现在老虎伍兹落后领先者罗斯9杆之多。这是老虎伍兹连续第二年在美国名人赛晋级线上挣扎。去年,他打了21洞才出现第一只小鸟,难道今年又会重复去年的厄运吗?两周前,老虎伍兹在球员锦标赛也差一点被淘汰,可最后他就轻松过关。

  在完成比赛的球员中,达伦-克拉克(70杆)、蒙哥马利(71杆)、米歇尔(72杆)、米克尔森(72杆)等都表现得不错。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