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理解大满贯赛的意义 你就宁做达利不做米克尔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45 新浪体育
达利拿过两个大赛冠军(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什么是大满贯的意义?前些年曾有人问过约翰-达利这样一个问题:“你愿意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是你现在这样子还是米克尔森的。”

  约翰-达利1991年赢得PGA锦标赛冠军,1995年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可是他就在其他的小比赛中乏术,很难取得好成绩。而米克尔森到今天也没有赢得大满贯冠军,尽管他的PGA巡回赛冠军头衔已经有22个。

  约翰-达利没有迟疑,他这样回答道:“以我个人的角度而言,我宁愿要两个大满贯冠军也不要他的20胜。我想他(米克尔森)也会这样想。”

  是这样吗?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会这么看中大满贯,就因为它大吗?我们在评价一个球员的时候,是否太过于看中他大满贯的成绩?

  “老实说,我们对大满贯赛关注得还不够。”职业生涯获得18个大满贯冠军的尼克劳斯这样说:“大满贯赛是最难赢的比赛,大满贯赛是最悠久的比赛,大满贯赛是最重要的比赛。我在电视里曾听老虎伍兹这样说过,他说他打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了在奥古斯塔打好。我的意思是说,他究竟是指什么呢?我在他那个年龄与他一样,我也成天想着奥古斯塔。那是我全年都在想的事情:到底该如何做准备迎接第一场大满贯。说实话,我觉得你们还没有给予大满贯足够多的重视。”

  你听说过老虎伍兹称在湾丘达到自己的职业生涯顶点吗?你又听说过他会在球员锦标赛或者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达到自己的职业生涯顶点吗?

  73或18?当你听到“尼克劳斯”这个名字,你会想到这两个数字吗?事实上大多数球迷不能说出尼克劳斯赢了73个PGA巡回赛冠军,可大多数球迷却会说尼克劳斯赢得了18场大满贯赛。

  桑姆-史立德(Sam Snead)赢得了83个PGA巡回赛冠军,比有史以来的所有球员都要多,可是比起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冠军,他却不得不让路,把历史上最伟大高尔夫球员的名字让给尼克劳斯。桑姆-史立德出名更多是因为他从来也没赢过美国公开赛,而不是他赢得的PGA巡回赛冠军最多。

  许多伟大球员也因为不能赢得一个大满贯,而让伟大的名字带上了瑕疵。汤姆-沃森和阿诺-帕尔默就是这样的情况,他们两人都没有赢得过PGA锦标赛冠军。

  至于米克尔森,他著名则是因为他已经成了尼克劳斯的反义词,那就是老也不赢大满贯。历史上只有两个人比米克尔森赢的PGA巡回赛冠军多,但却赢不了一个大满贯冠军,他们分别是哈里-库珀(Harry Cooper)和麦克唐纳-史密斯(Macdonald Smith),他们分别赢得31个和24个巡回赛冠军。

  的确,米克尔森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左撇子球员,他已经赢得了22个大满贯冠军,可是他被人记住,是因为他相当成功,还是因为他打了46场大满贯,全部空手而回呢?

  加里-普莱尔曾经说如果一个球员没有赢得大满贯赛,他就难以匹配“伟大”两个字。当然,大满贯的胜利并不一定就意味着这个球员伟大。同样只赢得了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我们却很难把本-侯根与本-柯蒂斯相提并论。也许这就是大满贯的悖论。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