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哈灵顿退缩交出冠军宝座 约翰森熬到最后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翰森捧杯

  在PGA巡回赛只打过13场比赛,尽管比赛最后领先的杆数降到了一杆,扎奇-约翰森(Zach Johnson)却没有放过这个好机会,终于将54洞领先转变成了冠军。扎奇-约翰森在贝尔南精英赛获得的这个冠军为他在PGA巡回赛取得的首胜,而他现在不过是PGA巡回赛的一个新秀。

  扎奇-约翰森星期天的成绩为72杆,平标准杆,他挡住了马克-亨斯比(Mark Hensby
)67杆的攻势,最后以总成绩275杆(69-66-68-72),低于标准杆13杆,拿走了81万美元的奖金。马克-亨斯比以276杆(73-70-66-67)获得第二,奖金48.6万美元。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再落后一杆获得第三,至于哈灵顿则以278杆(70-69-67-72)获得第四。

  约翰森有王者风范

  曾经是纳信怀德巡回赛的明星人物,扎奇-约翰森前十洞总体而言比较顺利,除了第四洞他吃下一个双柏忌外,在这十洞里,他一共射下五只小鸟。可十洞过后,扎奇-约翰森就没那么容易了,即使想保平标准杆也不那么容易了。

  五洞中,扎奇-约翰森吃下了四个柏忌,领先五杆一下子滑落到领先两杆。“我一直努力想保平标准杆。”扎奇-约翰森说:“这里存在危险,但是在这个球场,标准杆已经是好成绩了。”

  贝尔南精英赛在亚特兰大的糖块TPC球场举行,几天来的成绩的确起伏不定,首日还在前十的球员锦标赛冠军斯科特第二轮下来竟然被淘汰出局,而首轮的并列领先者西班牙选手欧拉查宝在连续三轮打出70多杆以后,以总杆数291杆(65-77-73-76)也降到了平45名。

  “这就是云霄飞车。”扎奇-约翰森成为贝尔南精英赛连续第二年的黑马冠军,他这样评价末轮比赛道:“我甚至不清楚自己到底打了多少杆。”

  的确,当扎奇-约翰森在11、12两洞三推吃下柏忌,13洞射中一鸟,但14、15两洞又连续吃下柏忌时,人们以为他完了。“如果你领先一杆、四杆或者五杆,你仍然有优势存在。”扎奇-约翰森说:“我试着不给自己压力。”这是一种很好的心态,16、17两洞,扎奇-约翰森保平了标准杆,18洞五杆洞,他也以标准杆收杆。

  当扎奇-约翰森最后一推入洞时,妻子基玛拉跑到果岭上来给他一个深深的拥抱。很快,父亲戴夫也过来了,他们都流下了眼泪。“我没想到这一切会发生得这么快。”戴夫-约翰森说:“他今年进步得很快,他越打越好了。”

  前些天环绕在扎奇-约翰森左右的10人小组今天继续着,他们来自扎奇-约翰森的家乡爱荷华州,是早期给予扎奇-约翰森经济上支持的人们。他们的合同在去年年底就结束了,不过新的合同很快就会谈妥了。这些人很早就看到了扎奇-约翰森的潜能,有些人甚至看过他作为职业选手的第一场比赛。

  “开始的时候这完全是一盘生意,到后来这就是生意家族了。”扎奇-约翰森谈到与这些人的关系时这样说:“我不敢相信他们会来这里,我爱他们,我祝愿他们顺利。”

  亨斯比一杆失利很泄气

  相对于诺曼、斯科特、亚普雷拜、帕里、巴德利等澳大利亚球员来说,马克-亨斯比并不太出名,的确从他今年的表现来看,他也确实处于中游位置,只在图森精英赛(平三)和圆石滩职业/业余邀请赛(平七)上进入前十,至今也未在PGA巡回赛上赢得过冠军。

  可是马克-亨斯比在关键的时刻就给扎奇-约翰森很大的冲击,他在最后一洞差一点抓住老鹰,尽管两推过后,他只获得了小鸟球,但是他仍然等待着扎奇-约翰森崩溃,以便两人能在延长赛中决战。可是扎奇-约翰森就把领先熬到了最后。

  “你打比赛就是为了胜利。”扎奇-约翰森说:“很显然,我很气馁,我甚至觉得我自己不应该打那么好,要知道以一杆输掉比赛,真的让人很丧气。”

  马克-亨斯比应该说在最后一轮打得真不错,一共7只小鸟2个柏忌,取得了-5。前一轮他的成绩为66杆,射中六鸟,无柏忌出现,这让人联想到去年的黑马冠军本-克瑞。本-克瑞也是在最后两轮打得很好,最后把冠军领回家的。今年本-克瑞虽然没能卫冕,但是他也获得了平六的好成绩。而米克尔森再次打入前十,虽然没能得到冠军,这个成绩也处于意料之中。因为这个成绩,米克尔森在贝尔南精英赛上已经成为了新的奖金王,超过了两届冠军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

  哈灵顿冲击冠军失利

  本来大家以为,爱尔兰选手哈灵顿在最后一轮会有所表现,在一大帮新人的领先榜上一鹤冲天,赢得他在PGA巡回赛的首个胜利。可惜最终的结果是哈灵顿只打出72杆,名次下滑到了第四名,奖金也只有21.6万美元。

  “风很大,很难判断。”哈灵顿说:“我打到的地方,球位都很艰难。也许是我开头不好,后来过于急噪。”一开始的两洞,哈灵顿就连续吃下一个柏忌,第三洞又是一个双柏忌,让他与领先者的距离一下子拉大。不过哈灵顿也应该感到欣慰了,因为他作为PGA巡回赛的非正式成员,只两场比赛,他所赢奖金数就已经超过了一百万美元。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