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南方贝尔精英赛哈灵顿猛追约翰森 拼美巡赛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要告诉哈灵顿南方贝尔精英赛有热门人物,即使美国名人赛有热门人物也不要告诉他,因为他不相信这些,他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杆,争取在PGA巡回赛上取得自己的首胜。

  哈灵顿为首胜苦苦追赶

  星期六,爱尔兰选手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总成绩206杆(70-69-67),低于标准杆10杆,从并列第七升到了并列第二,只落后领先者三杆了。

  今天,哈灵顿在第五洞四杆洞把球发到了树丛中,遭遇一个三柏忌,哈灵顿没有就此放弃,反倒是在后九洞射下五只小鸟,以31杆的好成绩,把前九洞的伤害减到最小。记得在球员锦标赛上,哈灵顿最后九洞的成绩也很精彩,取得30杆,尽管最后他仍败给了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只取得了亚军。

  哈灵顿是一个不肯轻言放弃的选手,他在欧巡赛已经八次取得冠军,可惜他在PGA巡回赛上还差些火候,一直没有夺得冠军。尽管如此,哈灵顿依然是大赛上的主角。2002年美国名人赛平五,1997和2002年英国公开赛平五,2000年美国公开赛平五,另外他在第五大赛上也取得了好成绩,去年平二,今年第二。当然哈灵顿个人也不是没有在美国国土上赢得过冠军,老虎伍兹做东的世界挑战赛,2002年他就曾取得过冠军,不过那不属于PGA巡回赛的正式比赛,所以不能记录在案。

  哈灵顿是热门人物?也许他是所有人心目中的人们人物,但就不是他自己心目中的,特别是去年,他在美国名人赛被淘汰。

  “谈这件事很奇怪。”哈灵顿说:“当我提到热门人物时,我总觉得他是那种出来打比赛,立即就能取得胜利的人。如果是那样,我想没有人能在大满贯赛上称得上热门人物……很显然,我的状态很好。如果我继续,我想下周我的机会会大一些。”

  当然,哈灵顿本周的机会也很大,因为环绕他的大部分都是些“新面孔”。在领先榜上,除了哈灵顿这一张大牌外,其余全是些相对陌生的“后生”。与哈灵顿平手的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三轮成绩为72-66-68,在巡回赛上首次打入周末决赛(亨德已经参加六场比赛),至于领先者扎奇-约翰森(Zach Johnson),则没有在巡回赛上取得过胜利。

  “在美巡赛取得冠军是很重要。”哈灵顿说:“在赢得冠军上,我不会给自己压力。我们需要等待看看,情况究竟怎样。”

  30岁的斯科特-亨德心情也很轻松,他说:“我很高兴自己能达到自己的目标,那就是打得扎实。我不会幻想,自己会马上取得冠军。当然我撞巧赢得了冠军,那更棒!我现在只是想好好多积累些经验,以便以后打好PGA巡回赛。”

  扎奇表现出冠军气质

  27岁的扎奇-约翰森2003年在纳信怀德巡回赛领先过奖金榜上,现在他打到了PGA巡回赛。今年,扎奇-约翰森打了八场比赛一共晋级六场比赛,奖金为335,031美元,排在奖金榜58位,应该说还算扎实。扎奇-约翰森最好成绩出现在湾丘邀请赛上,为平六。在PGA巡回赛上的生活似乎也没有让这位新秀心猿意马。

  “人群有些让你分心,他们会哼哼,或者唧咕”扎奇-约翰森说:“不过我就很享受这一切。”可是比赛中段,扎奇-约翰森就有点“心不在焉”。第十洞,他的球进入长草,接下来的一杆又从球道下了沙坑。无关紧要的一切杆让他留在了果岭沙坑中,还好他成功爆起,离球洞很紧,救平了标准杆五杆。

  “我在困境中打出了好球。”扎奇-约翰森说:“我打出了古怪的几杆,但是我最终就感觉很好。”接下来的三洞,扎奇-约翰森遭遇到了更多的沙土。13、16、17三洞的小鸟,扎奇-约翰森都吃下了不少沙土。

  18洞,扎奇-约翰森希望进沙坑了,可惜又不进了。他的球停在观众的一张毛巾上。在抛球后,他面临一个特别艰难的切球,必须要飞跃沙坑。“我只是想让球飞过沙坑。”扎奇-约翰森说:“如果飞过了沙坑,也许它会停在果岭上。如果它停在沙坑里,位置也不错,因为这样的沙坑杆应该不难。”

  这一杆,扎奇-约翰森十分艺术,球停在了果岭的边缘,并一点点向中部滚去。他小鸟长推没有进,但是这样一个艰难的情况,取得标准杆五杆已经不错了。扎奇-约翰森评论道:“老实说:如果这一杆不是今天最好的一杆,也是最好中的一杆。”

  扎奇-约翰森本轮的成绩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总成绩203杆(69-66-68),低于标准杆13杆。

  现在的形势对于扎奇-约翰森来说是不错的,除了哈灵顿外,别的人看上去都对他似乎都没有什么威胁。布莱恩-盖伊(Brian Gay)207杆(68-70-69),低于标准杆9杆,排在第四位。卫冕冠军本-克瑞(Ben Crane)208杆(68-69-71),低于标准杆8杆,排在第五位。赛前的热门人物米克尔森显然没有抓住今天的好机会上升,他在平均杆数下降到平均杆以下的71.493杆后,成绩为71杆,低于标准杆一杆,现在三轮成绩212杆(69-72-71),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18。

  历史上34个南方贝尔精英赛冠军有14个都来自54洞领先者,最近的记录就对扎奇-约翰森更有利,六次中有四次都是第三轮领先者获胜。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