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望眼美国名人赛绿夹克 将与顶级选手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38 南方体育

  1934年第一届名人赛在美国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举办;31年之后,一个叫张连伟的南孩出生在广东,当年名人赛的冠军是著名的“金熊”杰克尼克劳斯。

  经历70年发展的名人赛已经成为高尔夫四大满贯之一,抛开百万美金巨奖,单单一件绿色夹克就足以让无数高手兴奋或饮恨到落泪。5年前名人赛的参赛资格严格限定为14条之后,每年至多放出一个特邀名额给不符合参赛资格的外国选手,2000年是Aaron Baddeley,
2001年是Shingo Katayama和2002年的Greg Norman,2003年空缺。而2004年的特邀选手,正是张连伟。

  39岁的张连伟将成为第一个走上名人赛的中国选手,从1985年放弃篮球标枪转学高尔夫至今,张连伟经历亚巡赛,日巡赛,欧巡赛各种历练终于成为中国的高尔夫大使。2003年更是他的辉煌一年,先是在新加坡打败欧巡赛“二哥”恩尼?艾尔斯成为新加坡大师赛冠军,同年11月,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他终于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让“中国高尔夫大使”名至实归。而这是他第9次参加中国公开赛,而他曾经承诺,无论在哪里比赛,只要中国公开赛举行,自己就一定会回来参赛。这场夺冠也让他在亚巡赛奖金榜上的排名上升到第二。奥古斯塔主席胡提?约翰逊说,“张连伟在亚洲巡回赛和欧洲巡回赛上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他已经成为了中国高尔夫的形象代表,我们欢迎他的参赛。”。

  2004年名人赛将于4月8日至11日举行,参赛选手为91位。而其他参赛选手名字要由3月29日选手锦标赛结束之后的世界排名和当时的PGA巡回赛奖金榜来确认。

  名人赛参赛资格:

  美国名人赛没有正式的选拔及格赛,其参赛资格十分严格,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对参赛资格作了如下14条规定:

  1.美国名人赛的冠军获终生参赛权;

  2.以往5年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有权参加;

  3以往5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有权参加;

  4.以往5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有权参加;

  5.此前一年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

  6.此前一年的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

  7.此前一年的美国公共球场业余锦标赛冠军;

  8.此前一年的美国业余中期锦标赛冠军;

  9.上届莱德杯赛美国代表队成员;

  10.上届美国名人赛前24名;

  11.上届美国公开赛前16名;

  12.上届美国PGA锦标赛前8名;

  13.上届美国名人赛结束之后至今属美国名人赛期间所有美国PGA巡回赛比赛的冠军;

  14.此前一年美国巡回赛奖金榜前30名。

  奥古斯斯塔俱乐部委员会有权根据它自己的判断来邀请那些不符合上述14条规定参赛资格的外国选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