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演艺明星朱时茂 讲述一个大男人情迷《追梦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8:59 精品购物指南

  偶然开始接触高尔夫的我,仿佛是偷听到“芝麻开门”咒语的阿里巴巴,无意间拥有了一大笔“财富”,一个精彩世界在眼前展现!

  开始学习高尔夫,很自然就变成痴迷。甚至在午饭后休息的一点点时间里,也会冲动地开二十分钟车去练习场打上50个球再赶回来上班。并且,心甘情愿地成了高尔夫的“托儿”。

  去年,《精品》成功举办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又将之固定为年度大型活动。现在,《精品》为高尔夫报道开辟了固定版面。其实,无论是《精品》,还是我本人,都还是入门阶段的高尔夫“新人”,但新人也有新人的优势,在发扬高尔夫精神的同时,不墨守陈规,不人云亦云,以发掘更多高尔夫乐趣为己任,为高球爱好者开创一方乐土!

  单听《追梦谷》这个名字,好像是琼瑶阿姨的爱情故事。其实,这是最近热播的中国第一部高尔夫题材的电视剧。刚结束“波-音,波音”北京地区演出,略有倦意的朱时茂,以该剧制片人、主演及高球爱好者的三重身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初衷

  谈及选择高尔夫题材的初衷,朱时茂很直率:就是因为特别喜欢高尔夫(高球迷都一样,一谈到如何喜欢高尔夫就都会滔滔不绝,夹杂人生哲理,真情流露。此处略过3000字不提)。至于是否担心高尔夫是少数人的运动而影响收视率?老茂说,“我从来没把它当作是一部普及高尔夫运动的教材,它讲述的是一群人的故事,他们的生活和他们的梦想。和其他题材的电视剧没有两样,只不过故事是围绕高尔夫球场发生的而已。”

  梦想

  《追梦谷》中,朱时茂饰演高尔夫球场总经理,兢兢业业致力于球场发展。那么,他是否在现实中也涉足高尔夫的经营、投资?面对这个问题,老茂略有迟疑,似乎有难言之隐却看得出眼中的憧憬:“因为种种原因,目前尚未打算投资这个领域。但我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暮年时,和一帮好友,在属于我自己的球场上天天打球。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

  球技

  《追梦谷》邀请深高协的秘书长和球场老总担任专业顾问,再加上老茂的言传身教,仅2个月的拍摄过程,就让不少演员迷上了高尔夫,饰演反一号的施大生、美女刘琳、李俸旭“中毒”最深。

  至于朱时茂的打球姿势有多古怪,好奇的观众在电视剧里可以一睹为快。采访时,笔者郑重向老茂提出批评:打球时应该请替身嘛,不正确的打球姿势会误导多少观众!对此,老茂解释说:“我是自学成材,打了这么多年,姿势改不了也不想改了。连著名球员张连伟都曾说,朱时茂打球自成一体,就随他去吧。打球本来就是自娱自乐嘛。姿势不对,并不影响我74杆的最好成绩、一杆进洞的幸运。不过,大家可千万别学我。”

  球场

  《追梦谷》的外景地是深圳的两个球场。老茂介绍说:“深圳三九绿色基地高尔夫球场地势落差很大,难度也大,有峡谷的感觉,和“追梦谷”的名字相符。而沙河高尔夫属于都市高尔夫,高雅豪华,拥有田园式的秀美风光,草好,尤其是果岭,平,快,很过瘾,是名不虚传的中国最佳果岭草坪球场。”

  老茂形容球场为“漂亮女孩”,不同球场有不同的魅力。但他最喜欢的是Links(苏格兰传统海湾)风格的球场:深深的沙坑、翻滚的长草、自然起伏的球道和果岭,伴着涛声海风,最能感受到自然的粗犷原始,体会返朴归真的乐趣和天人合一的境界。

  谈到印象最深的球场,老茂说:“那就是我打得最好和最不好的球场了。上海的乡村高尔夫,我总也打不好,成绩总在85杆以上,真是气死了。而沙河高尔夫则是我的福地。”

  朋友

  “就一场球,这个人是否可以交朋友便一目了然。打高尔夫要遵守游戏规则,打球的作弊,就是做人的作弊。”想和老茂一起打球吗?那可得做好思想准备。朱时茂说:“我和朋友打球时,会制定额外的更严格的规则,比如落水罚两杆,比如无论球落在哪儿都不能移动等。这样,更能培养自律精神”。

  语录

  《追梦谷》中有不少对白,都是高尔夫的经典语录:

  高尔夫就像情人,快乐时让你欲罢不能,痛苦时让你心乱如麻。

  有时候,幸福就像是在打高尔夫,你以为完全在你的操控之下,但一杆的意外,就是另一种结果。

  而老茂的高尔夫语录则是:

  不忙,天天打!忙,隔天打!忙的没时间,找时间也要打!(水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