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为协调各个赞助商苦恼 泰格-伍兹生活的另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0:30 全体育

  泰格.伍兹应对媒体时的小心谨慎尽人皆知,但这位高尔夫富豪不可能掩盖一切。

  命中注定的名字他身份登记卡上的名字,是Eldrick.Woods。这个名字有着多重意义,开首字母“E”取自其父亲的名字Earl,结束字母“K”则来自母亲的名字Kultida。但很快,小伍兹又有了第二个名字,也就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Tiger”,它来自于老伍兹当年一位朋友的绰号。老伍兹曾是越战时期的中校,战争时期他和自己阵亡的战友Nguyen Phong之
间的友谊是他给儿子取此名字的主要原因,老虎的霸气也是他想传递给儿子的。

  迷信很难找出一个比泰格.伍兹有更多怪癖的人。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场合,他都会使用同一个姿态和手势。有时,巨额的收入会引起他强烈的厌恶和恐惧。伍兹不能忍受很多东西,比如其他人帮他烫长裤。而且,在每次比赛的最后一天,他都会穿上一件红色的上衣,也许上面还会印有“泰国”(伍兹母亲的原籍,同时也是他父母于1969年相遇并结婚的地方)和12月(他出生于1975年12月)的字样。伍兹使用的球杆套是一只象征自己的老虎,以及一句泰国语——“我爱你,妈妈!”

  女朋友自从他开始职业生涯的第一天开始,就品尝到了各种谣言机器的厉害,有关他的各类新闻充斥了新闻杂志的版面。泰拉.班克斯,一名著名顶极时装模特,成为他入行以来第一位“求婚者”。1997年首次参加职业巡回赛时,他的“女友”又变成了Kelli Kuehne。而圣巴巴拉大学的女学生Joanna Jagoda1999年多次出现在伍兹身边,她和伍兹的关系看上去比前两个更加严肃。自2002年大师赛开始,24岁的瑞典姑娘艾琳成为他的正式女友。她曾是瑞典著名高尔夫球手帕内维克的家庭保姆,负责照看他的4个孩子,也就是在他的引荐下,伍兹才得以于2001年与艾琳相识。至少有一点可以看出他们感情稳定:最近他们两人已经订婚,艾琳的手上戴了一枚我们难以想象出其重量的钻戒。

  为商所困伍兹还没有找到处理名目繁多的赞助商之间矛盾的办法,原因就在于他运动提包里的各种物品。一般来说,伍兹在进行比赛时所用到的物品会包含很多品牌,Cleveland、Cobra,Titleist从前是他的高尔夫球具主赞助商,但耐克现在已经发动了攻势,这家在未来5年内将给伍兹带来1亿美元收入的大企业也在不停地向他施压,希望成为他比赛设备的主供应商。

  偶像毫无疑问,伍兹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明星,忠实的球迷在全世界不计其数。到目前为止,有关他的书籍已经出版了80多本,有关他的网站更是数不胜数。甚至有人说,伍兹就是上帝!在他的个人官方网站上,拥护者留言道:“这里就是我们的教堂,而泰格就是高高在上的耶稣。”

  朴素2004年1月,伍兹以1亿美元的总收入超过舒马赫(6200万)和贝克汉姆(3520万)成为当今世界年收入最高的体育明星。从1996年出道至今,他总共获得了39个PGA赛事冠军,其中8次大满贯锦标,仅这些赛事的奖金就高达4000万美元。但伍兹在生活中并非挥金如土,他最奢侈的一次是在1997年夺得首个大师赛冠军后,购买的一架Gulfstream V型私人飞机。在洛杉矶和奥兰多,伍兹经常乘它旅行。

  路程近两个赛季,伍兹在球场外分散了过多的精力,因此显得有些疲惫。随着名气的增大,伍兹现在就像生活在一个气泡中,机场-酒店-俱乐部三点一线。以前,他还经常去打乒乓球,然而现在和他形影不离的是索尼Playstation。

  兄弟们1997年伍兹在芝加哥遇见了迈克尔.乔丹,当时的体坛巨星和明日之星相谈甚欢。随后,两人就一直保持联系,同时也对对方的事业给予了极大的支持。除了乔丹,伍兹和前NBA球星查尔斯.巴克利和棒球明星亚历克斯.罗德里戈斯相交颇深。(华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