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不再击打“剃头球” 球道上五杆洞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9:06 《高尔夫》杂志


资料图片:克拉克球道木击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相对较短的Par5洞,你刚从发球台打了一个偏不倚的击球,创造了一个两杆就能攻上果岭的良辰美景。你拿上一支球道木杆,一派信心百般的样子,对准旗杆想将球打到洞口附近。然而,悲剧发生了:你挥杆失败了,打出了一个距离约为20码的“巴尔的摩切击球”(Baltimore Chop,指延误了得分机会的切击球)。

  因此,不要试图用两杆把球打上Par5洞的果岭,因为第三杆击球的处境实际上同第
二杆的处境差不多。在你设法用球道木杆打出最大的击球距离时,为了不再打出“剃头球”和避免再次受挫,你不要再惦记着失误的杆数,而要把精力集中在下一步的击球准备和挥杆要点上。

  着眼于球后方底部

  如打出“剃头球”的原因是因杆的下缘击中了球体的上半部分。在挥杆前和挥杆过程中,你要将力集中用在球后底部的四分之一处,才能得到好的效果。

  抬起你的下巴

  那些打了“剃头球”的人总是自言自语地说,击球时“要保持头部向下的姿势。”。然而,在瞄球准备时,如果头部向下,就会迫使下巴更贴近胸部,在上杆过程中这就扼杀了使躯体“上紧发条”的机会。在上述情况下,左肩就会向球的方向垂下,而引起重心的反向转移;然而,在触球瞬间,躯体向上伸直则提升了杆头而导致了“剃头球”。所以,开球时你的下巴要远离胸部,有利于左肩朝着与目标相反方向转动,并有利于躯体产生“发条效应。”

  扫荡草皮

  在使用球道木杆时,许多球手往往不是向下挥杆和不偏不倚地击中小球,而是试图提升球杆。这样的结果使得他们在触球瞬间向目标的相反方向倾斜,使扎实地触球泡汤。对此,你只用左手拿着5号铁杆,并作半挥杆动作,用杆头来扫荡草皮;然后,放松自己并建立起这种扫荡感。总之,不要试图去提升击球的高度,而要使球置于挥杆轨迹中。

  说明:1、下巴收起至胸部

       2、左(前)肩向球的方向垂下,就会引起……

       3、在触球的瞬间,重心的反向转移提升了躯体和杆头

       4、开球时,下巴要抬起,为肩部的充分转动和躯体的发条效应提供方便

       5、试图向空中提升球道木杆,会导致向目标相反的方向倾斜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