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除了伍兹没几个年轻人行 高尔夫仍是老人的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伍兹没几个年轻人行

  本田精英赛已经是2004赛季的第十一站比赛了,我们得到的结果是什么呢?除了老虎伍兹以外,还没有一个30以下的小朋友赢得PGA巡回赛冠军。

  老虎伍兹是一个特例,如果我们不把他计算进来,我们会发现高尔夫运动年龄差异有多大。当我们说年轻的实力汹涌而来时,却发现20多岁的年轻人已经很久不在PGA巡回赛上
赢冠军了。

  巴德利,澳大利亚的新生代,他是第一个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的业余球员,当他知道世界排名前五十位40岁以上的老人比20岁的年轻人(只有10到11个)多时感到十分吃惊。“真是太有趣了,”巴德利说:“看来年龄因素真的起了作用。我认为年轻人不会被压得太久,因为优秀的人真不少。”

  当NFL(美式足球)、NBA(篮球)和MLB(棒球)为年轻人的天下时,老头子们却继续霸占PGA。自从2003赛季开始以来,四十岁以上的老人至少赢了15个冠军,可那些20岁的小伙子(不包括老虎伍兹)只赢了5个。

  老虎伍兹无疑是最优秀的年轻人,他现在已经获得40个PGA巡回赛冠军,排在他后边的是加西亚,24岁的加西亚赢得了三个PGA巡回赛冠军,南非选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今年27岁,赢得了两个,除此之外,没有一个20岁的年轻人的冠军数超过两个。给人的感觉是昙花一现?当然我们不能忽视他们出道的时间还不长,不可能这么短的时间里赢得更多冠军。

  “20岁的年轻人不那么快度过难关一点都不奇怪。”24岁的罗斯,在国际范围内赢得过4个冠军,他说:“20多岁的球员,以力量来说占有体力的优势,可40多岁的球员却要狡猾得多,他们知道如何处理各种情况,特别是在压力之下。我们有太多球员都在二十出头,我认为二十出头与二十好几的球员有很大不同。当你二十好几的时候,你真的成熟了。”的确,加西亚、巴德利、罗斯、霍维尔三世以及伊梅曼都没满25岁。

  高尔夫是一项特殊的运动,球员30岁以后开花是很正常的,尽管如此,不少明星球员仍在20多岁就赢得过不少冠军。米克尔森30岁以前赢得过16次,杜瓦尔13次,拉夫三世8次,科里-帕维(Corey Pavin)7次,雷奥纳德7次,埃尔斯6次,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6次,哈尔-萨顿(Hal Sutton)6次,库迪斯-斯特兰格(Curtis Strange)5次,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5次,福瑞克5次。当然更不用说老虎伍兹了,可以肯定的说他的40个冠军还会累加。如果老虎伍兹30岁以后动力不减,他很有可能超过历史上的所有伟大球员,成为赢得PGA巡回赛次数最多的球员。

  “你不得不记住:现在的年轻球员不得不对付三、四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库迪斯-斯特兰格,他也是ABC的分析员,他说:“泰格、恩尼、菲尔、戴维斯和维杰,他们总是呆在领先榜上,每次打球的时候都进入最后一组。”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