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创中国人自己的名牌--Gicoo闪亮登陆高尔夫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正值中国高尔夫走上20年之际,一个国产球具的新锐品牌——Gicoo诞生。在2004年3月初举办的中国(广州)国际高尔夫球用品展览会上,Gicoo品牌正式登陆高球市场。

  Gicoo的开发商——深圳市天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介绍:“高尔夫在中国发展已经整整20年了,高尔夫虽然是种舶来文化,但也要有中国人自己的理想,要实现中国
民族文化,要创出中国人自己的名牌。天应公司作为一个经营外国高尔夫球具品牌10年的代理商,有着丰厚扎实的经验,理应肩负创立民族品牌的责任和使命。Gicoo于今年正式推出,也是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20周年的一个交待,一份贺礼。”因此,天应公司三年前就着手筹备工作,咨询了国内外众多业内资深人士和研发机构,最后与美国和日本的一些研发机构,以及有着国际品牌生产能力的工厂达成合作意向,创立了Gicco品牌。“‘以知识为基础,打造国际品牌’,这是我们的理念,现在进口的高尔夫球具价位比较高,不利于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中国需要价位合理而实用的高品质产品,Gicoo拥有与国际同档品牌一样的品质,价位却比其低50%。弥补了目前国内市场上高品质产品没有中低价位的空白。”

  
创中国人自己的名牌--Gicoo闪亮登陆高尔夫市场
木杆
“Gicoo是创造的英文单词,本身没有特殊含义,但发音简洁有力,朗朗上口,从品牌来讲它有自己的风格:稳重、时尚、大方。以前人们对高尔夫的观念就是高贵,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演变,体现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因此Gicoo更着重的是时尚风格,外观上更趋向于年轻时尚,注重与生活多功能的结合。”陈静说,“在Gicoo的研发过程中,最辛苦的就是研发部门了,球杆设计及款式经常几经修改,甚至连球包拉链等细节都要反复推敲,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好用。”

  由于作好了充足的准备,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Gicoo都给人一种性价比超值的感觉。Gicoo虽在今年3月才正式登场,但早在去年7月份起,该品牌的球杆就已经开始试销,并获得了令人振奋的销售业绩——试销开始不到一个半月,Gicoo第一批B52木杆F16铁杆就销出一百套;在北京以及南京等地的销售过程中,与数个国际著名品牌的竞争中占据了优势。至今为止,Gicoo球具已经售出三百套,且好评如潮,新的订单接联不止……试销阶段的辉煌“战果”让该品牌的销售队伍信心大增。试销成绩斐然之余,Gicoo还不忘为中国高尔夫业作出贡献:2003年非典型肺炎肆虐期间,Gicoo全程赞助了“亚洲人心连心齐抗炎在长安”的慈善赛事,并进行了义卖活动。2004年年初,Gicoo又赞助了北京的“京生教练组”全部成员;2月又与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达成合作,新学期新生全部用上了Gicoo。

  
创中国人自己的名牌--Gicoo闪亮登陆高尔夫市场
铁杆
据Gicoo品牌的研发部经理陈群介绍,Gicoo来自美国著名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传乘日本精良制作工艺,以国际大品牌的设计理念来开发更新更好的球杆。如Gicoo F16铁杆,物理性能非常到位,它主要针对以中差点及初学者的球手。F16铁杆的杆面凹槽经临界处理,可控性好,击球感扎实,后旋力强,落地后稳,初学球手亦能打出不同角度的好球。而杆头中空凸出设计则创造了二次打击效果,增加球的初速度,抵消后旋力造成的距离损失,获得更远击球距离。且它是按照亚洲人身材特点而设计,杆身长度比欧洲的短1/4寸,靠飞行距离来打出远距离。同时还专门生产了女性专用球杆,弥补了7000元以下没有好打的女杆的空白。除了B52木杆和F16铁杆外,2004年Gicoo又推出了科技含量更高的V-68双层超薄钛合金击球面发球木、TNT优质钛合金发球木和TNT背部中空铁杆和TU推杆系列。

  陈静透露,Gicoo有一个三年目标:第一年在行业内知名度达100%,第二年要在市场以及消费者当中获得相当知名度,第三年要在中国成为高尔夫业权威的、有代表性的品牌,市场占有率要在中档品牌中达50%。

  我们期待中国民族品牌的成长,来为越来越多的参与高尔夫运动的中国人提供高品质、低价位的好球杆,为中国的高尔夫普及运动做出推动和贡献,同时迈向世界,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品牌亦能占据一席之地。(萧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