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对症下药"解决右曲球球员常犯的两个毛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8:24 《高尔夫》杂志


摆脱右曲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是否觉得图中的击球准备姿势有些奇怪?但它或许能帮你摆脱右曲球。大多数打出右曲球的球员在击球之前通常犯两个毛病:

  1、肩部处于相对目标方向线开放的位置;2、上身向目标方向倾斜。

  这些错误使上身旋转的主轴——脊柱出现反向侧斜,导致左侧肩膀在上杆时下落、
下杆时上抬,并导致双肩开放造成杆头削击触球。适当的击球准备姿势可以防止脊柱反向侧斜,使挥杆回到正确的轨迹上来,避免右曲球的出现。

  通过练习以下特殊的击球准备姿势,可以帮你克服错误的动作,让你习惯于正确的姿势:采用超宽的站位,上身向远离目标方向倾斜,使身体70%的重量都落在右腿上。这样下杆时能将髋部推向目标方向,同时让双肩闭合。刚开始练习会感到不适应,但由于事先已将身体重量移到右侧,脊柱将不可能出现反向侧斜的现象。

  选择7号铁杆,用球托将球略微抬起,以上述特殊的准备姿势完整地练习击球。通过这种练习有助于形成正确的脊柱位置,并让身体在偏右侧位置扭转,那样球杆将会自内侧挥下,让你摆脱右曲球困扰,打出又直又远的击球。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