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米克尔森古森挤入前五强 福特锦标赛史密斯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福特锦标赛于当地时间3月4日星期四结束了第一轮的比赛,米克尔森古森战成平手,以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第三。领先比赛的是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他以65杆,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比赛1杆。第二名为2001年比赛冠军乔-杜兰特(Joe Durant),他的成绩为66杆。

  蓝魔18洞长满了牙齿

  多拉胜地的“蓝色球场”,也就是“蓝魔”,从1962年就开始举办今天的福特锦标赛,至今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这在PGA巡回赛上也是不多见的。只有另外三个球场的情况是如此:奥古斯塔(美国名人赛)、殖民地(殖民地高球赛)和圆石滩(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所以这场比赛很值得期待。可惜的是:因为紧跟着世界比洞赛举行,大牌球星愿意参加这总奖金500万美元比赛的并不多,奖金榜上排名前十的只有三个参加,排名前二十五的也只有十个参加。

  其实2002年,这个比赛还星光熠熠。当时该比赛的冠军为埃尔斯,亚军为老虎伍兹,可2003年福特代替Genuity成为新的赞助商以后,老虎伍兹就不再参加,今年的情况也类似。福特的赞助合同要到2006年才结束,可以肯定的说,只要老虎伍兹与别克的合同存在,他就不可能到这里来比赛。

  不过老虎伍兹不来这里比赛也是对的,就他现在的发球准确度不知道要被蓝魔吃掉多少个球。星期四在赛场上的球员就饱受18洞之苦。领先者史密斯17洞过后,成绩为-9,可当他打到18洞时,就不得不吞下一个双柏忌,成绩下降到-7。两杆在后的米克尔森和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与他的运气一样,球都掉入了水中。

  18洞四杆洞经过加长后,本身难度就很高,左手方全部是水,右手方则是沙坑和树,一不留心就会溜出球道。星期四又有强风,该洞的难度就再增加,平均杆数达到了4.74,比多拉胜地的四个五杆洞中的三个标准杆数都要高。虽然全年的成绩还没有出来,但是可以预计该洞会成为PGA巡回赛上最难的最后一洞。

  “五杆在这里不算坏成绩,四杆就算很好了,三杆就像偷了一杆。”乔-杜兰特这样形容该洞。他是今天在该洞射鸟的六个球员中的一个。“非常考验你的发球,几乎没有什么空间救球。”

  米克尔森在这一洞也吃下一个柏忌,这是他全天的两个柏忌之一,另一个出现在第六洞。他星期四另外射中7只小鸟。古森在这一洞运气较好,救平标准杆,全天只吃下一个柏忌,六只小鸟,成绩也是-5。古森不愧为“稳定皇帝”,他在PGA巡回赛已经连续26轮没有打出高于标准杆了。

  史密斯18洞出错依然领先

  史密斯在18洞的开球非常完美,可是第二杆却离开果岭落入其左手方的水障碍中。史密斯接受了一杆处罚。他的第四杆过了球洞,不过位置尚好,最后两推入洞。这是他全天唯一一个错误。“这也许是我全天击得最艰难的一杆。”他说:“不过它就没有毁掉我美好的夜晚。”

  史密斯第一洞射中一只老鹰,接下来12洞他拿下8只小鸟球。到13洞,史密斯的成绩达到-10,比其他人的成绩好5杆之多。16洞,他的球进入球道沙坑,为此吐出一杆,接下来就是惨不忍睹的18洞。

  “让我激动的是最终我还是打出了让我感觉不错的一轮。”史密斯唯一一个PGA巡回赛冠军是2002年的别克精英赛:“我的推杆不错,这是我好铁杆的奖赏。”

  18洞注定要成为标志洞

  曾经让人敬畏的18洞在2003年被大家打得没有了牙齿,排名只有323名,平均杆数为4.104杆。冬天,18洞加长了24码,现在467码的它又恢复了往日的凶悍。

  “他们给该洞增加了距离,对果岭没有动手脚。所以难度增加了一倍。”尼克-普莱斯在该洞救平标准杆,今天的成绩为72杆。18洞的果岭狭长、很窄,如果上果岭的一杆没有准度很容易就从果岭左手方滑入湖中。

  其他人可没有普莱斯那么好运。144个球员中有77个都在该洞打出高于标准杆,包括44个柏忌、31个双柏忌,以及其余两个更高杆数。布伦特-盖伯格(Brent Geiberger)在该洞的成绩是个雪人:8杆,他立即宣布退出比赛。而印度球王阿特瓦尔则是7杆。

  “如果风再那样吹,我将用铁杆在梯台上开球,像一个5杆洞那样去处理。”米克尔森说。

  1999年,多拉聘请三届比赛冠军雷蒙德-佛罗伊德(Raymond Floyd,他是唯一一个卫冕的冠军)为球场增加难度,以便让蓝魔下来的杆数再升上去。佛罗伊德没有选择为球场增加长度,他给球场增加的是沙坑。

  接下来的两年,杆数都上去了。一年后,多拉的教练吉姆-迈克伦被请来再改建球场。去年,他为球场增加了五个新的发球台,让距离加长了141码。不过影响最大的莫过于18洞,至少星期四看上去是这样。

  “去年以来,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地改建该洞。”肯尼-佩利道:“现在它就是一头野兽。谁在星期日赢得了冠军,都不是拿走的,而是赚走的。”当然赢得这个冠军也大有收获,除了90万美元的奖金外,冠军还可以开走一辆Ford GT轿车,这辆车本身价值14万美元,是福特为PGA巡回赛拿出手奖励的最贵的一辆轿车。

  肯尼-佩利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之一,他在该洞吃下一个柏忌,成绩为72杆,平标准杆。

  已经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巴雷斯特罗斯(Severiano Ballesteros),本来计划1995年以来第一次参加福特锦标赛,可是星期四早上就宣布退出。他对外宣称后背又开始痛起来,不过谁知道他不是因为害怕蓝魔而退出的呢?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