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首轮 戴维斯领跑变性人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结束了第一轮的AAMI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上领先的是英国的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和丹麦的克里斯蒂娜-库德Christina Kuld,在比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劳拉-戴维斯笑得很开心。从上个月开始,戴维斯就一直被人们所关注,参加了男子ANZ锦标赛引来了众多男子选手的不满,而成绩没能为她争气,两轮之后就被淘汰。不过一个月之后回到女子赛场的戴维斯却表现相当出色,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首轮有了几乎是完美的表现,整轮5个小鸟球,一个柏忌,68杆稳坐领先位置。和她并列的克里斯蒂娜-库德就更
为兴奋,这是她成为职业选手以来第一次在首轮领先,而她整轮有6个小鸟和两个柏忌。

  排在两人之后的是南非选手Laurette Maritz,成绩是69杆,她的前半轮表现极其突出,打了30杆,虽然后半轮没能持续发挥,但成绩也相当不错。

  不过让高手们有点失落的是,无论是比赛过程中还是结束之后,几乎没多少人在乎谁领先,所有人的目光和镜头都对准了本周把世界高尔夫闹得沸沸扬扬的变性人米安-巴格尔,她本轮的成绩明显不如周二的职业业余赛,只打了84杆,落后了领先的劳拉-戴维斯和克里斯蒂娜-库德有16杆之多。她说自己打不好的原因是因为过于紧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挥杆了,前7洞浑浑噩噩的。”

  生于丹麦的巴格尔在8岁时候第一次接触高尔夫,1992年因为接受女性荷尔蒙治疗她停止打球,当时他的差点是4。三年之后她接受了变性手术,然后在1998年重新开始打球。在比赛之前,一直让其他女性选手感到担心的问题是,生来是男人的巴格尔完全可能具有体能上的优势,但目前领先的戴维斯对巴格尔表示了理解的态度,“她现在是个女人,大家就应该让她参加比赛。我没看到她有什么体能优势。”不过经过首轮比赛之后巴格尔的成绩让大部分人都舒了一口气。她目前的排名是并列146位,在155名选手参赛的阵容里,只有6名女选手成绩不如她。整轮不但没有一个小鸟球,反而遭遇了两个双柏忌。巴格尔曾经在比赛前向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及欧洲巡回赛提出呼吁,请求修改它们各自的章程,争取变性人的参赛权。不过现在看来,就算两大女子职业赛事对她敞开大门,以她目前的表现来看,想要真正走上赛场和天生的女子选手们一争高下,道路依然漫长。

  无论怎样,巴格尔至少拥有了两天的和其他女选手平等的机会。(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