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将成为不可抵挡的时代潮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州锦汉展览有限公司和北京九州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04年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论坛在广州东方宾馆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云集了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各省市高尔夫协会、各地高尔夫球场、高尔夫公司、各大高校高尔夫学院以及北美和欧洲等地的近200位高尔夫
专家和业内资深人士。针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与未来”这个主题,经过为期两天的热烈交流讨论,与会人士达成一致共识: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健康迅速的发展,将成为不可抵挡的时代潮流。

  在3月2日上午的开幕词中,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胡建国首先向与会人士介绍了中国现代高尔夫球运动自1984年以来的发展历程。胡主任指出,经过各方面20年来的不懈努力,中国高尔夫运动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就,培养出了像张连伟、梁文冲等一批优秀队员,并涌现出一批球场管理、赛事运作以及相关产品经营方面的专家和优秀人才。同时,胡主任强调,在未来的规划中,中国高协将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和更科学的管理”。

  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教授的演讲同样让与会人士倍感振奋。通过从宏观经济角度的深入分析以及有力的数据支持,迟教授对中国高尔夫运动在未来几年的发展提出了以下四点见解和预测:1)在目前的经济转型期,高尔夫球必将在中国进入一个较快的增长期;2)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将对中国经济发展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3)高尔夫在中国将成为新兴的、社会性的运动项目;4)中国政府应该针对高尔夫运动制订更科学、更有效的规划管理机制。迟教授特别强调:消除政府对高尔夫运动的“政策歧视”、消除公众和媒体对高尔夫的“错误认识”迫在眉睫,应该还高尔夫运动一个“健康、高雅、文明的”本色。

  高尔夫球是人类文明史上最古老的运动,拥有500多年的历史和健康文明的悠久传统。苏格兰是高尔夫运动的发源地,欧洲高尔夫巡回赛则是全球目前最热门的高尔夫赛事之一。在演讲中,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秘书长Duncan Weir先生和欧巡赛总监Louis Martin先生共同表示,他们非常愿意帮助中国高尔夫运动与世界共同发展,并愿意与中国高球届人士分享他们在球场管理和赛事承办等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

  此外,曾担任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会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的戴耀宗先生、昆明春城湖畔度假村总经理杨辉光先生和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宋旷满先生,就如何管理中国的高尔夫球场和如何在中国运作高水平国际高尔夫赛事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深圳大学副校长章必功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卢元镇教授则探讨了中国高尔夫球教育和相关人才培养的问题。北京农业大学草皮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韩烈保教授则公布了大量科研数据,从而得出这样两个结论:1)高尔夫球是一项几乎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的运动;2)目前国内大多数高尔夫球场是建在荒山废地上,占用农业耕地只是极其个别的现象。

  两天的时间本就短暂,而高尔夫球各界人士参与探讨的热情让时间变得更不够用,会间茶歇、午餐时间甚至会后休息时间都变成了他们的论坛时间。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士普遍表示:感谢中国高协和两大承办公司为他们提供了一次这么好的交流机会,这样的论坛,高协应该经常举办。(勇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