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巴格尔吃“闭门羹”37岁的变性人要求一视同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11 新华网

  “我要参加澳大利亚女子高尔夫公开赛!我应该享有这个权利!”37岁的丹麦人巴格尔这些天强烈要求高尔夫协会为她亮绿灯放行,目前这名运动员参赛的最大障碍并非是她的实力问题,而是因为她的性别。要知道这个金发碧眼的北欧女人曾经是一位男性,考虑到这层因素,也难怪高尔夫协会的高层们左右为难了。

  巴格尔1995年做了变性手术,她曾是三届南澳大利亚业余高尔夫球赛的冠军得主,
在去年8月正式升级成了职业选手。她此次参赛是收到了澳大利亚女子高尔夫协会的邀请,这也将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参加公开赛。然而就在与此同时,这项运动的专业权威机构,包括LPGA和欧巡赛在内,纷纷出面破坏巴格尔的好事,他们给出的理由是凡参赛选手必须生来就是女性,该赛事杜绝一切经后天手术才变成女儿身的选手。

  巴格尔对这些权威机构的阻挠感到非常委屈,“我想进行职业的高尔夫球比赛,既然我已经变性成一名女性,我就应该和普通女性一样享有均等的机会。”巴格尔的一番公开表白引起了原本并不知情的媒体们极大的热情,一时间报纸杂志都将她推上了头条的位置。巴格尔说:“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打顶级的高尔夫球比赛,在澳大利亚的这个星期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日子。我理解人们普遍会持的观点,但是他们并不了解变性人。”

  照巴格尔的说法就是,人一旦变性后他们的生理机能就会产生彻头彻尾的改变,而一个男人变成女人后,他原来的肌肉强度也会急剧下降。而人们若想当然地以为她只是拥有一个女人的外表,生理机能还是男性的话,那就完全错了。事实似乎也证实了巴格尔所言,她平均的击球距离是在210码左右,而在女子高尔夫领域中,这只是个很平常的成绩。巴格尔还拿奥运会做例子:“国际奥委会已经不在比赛中做性别测试了,因为这项工程实在太浩大艰巨,而且没有意义。”

  虽然巴格尔现在还没有获准参赛,但是她已经在周二参加了职业业余配对赛。一队摄像机全程跟踪拍摄,巴格尔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巴格尔说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在这么多人的关注下打球,实在有点紧张。“我太紧张了,我不知道在正式比赛中会不会适应过来。”但是权威人士表示,他们不会同意巴格尔参加本次比赛,至于今后,还要讨论。(作者: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