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雅各布森-集摇滚乐手喜剧大师于一身的高球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33 《高尔夫》杂志

  他喜欢和19岁的儿子一起听说唱乐,在车里唱歌,他泡过了美国近半数的酒吧。他的管理公司举办了3项锦标赛和PGA巡回赛分站赛,他还是一家很有实力的球场设计公司的合伙人。他在高尔夫频道主持了不少摇滚乐节目。现年49岁的他经常受到背部伤病的困扰,但他对待生活的态度依然使人们想到他在1985年英国公开赛上打翻一名裸奔者的场面,那就是:迎头痛击。

  他在去年夏天的Greater Hartford Open上夺冠,那是他职业生涯的第7次胜利,也是奖金最丰厚的一次。(11月间,雅各布森又拿下了Volvo大师赛。)他的3个孩子和他的妻子Jan(他称之为“48岁女人中的尤物”,他说的没错)都在大学读书,这也许使得他每周至少会抽出一分钟来反思一下自己的事业。在11月的克莱斯勒锦标赛上,他接受了我的接访。

  谁是高坛最风趣的人?

  Bob Hope。我和他打过四五次球,他和观众打交道的本事很让人佩服。那是一种如今已经失传的艺术。至于最风趣的球员嘛?不是Chi Chi Rodriguez,就是Fuzzy Zoeller。

  你最难忘的时刻是?

  90年代初,我曾经和Jack Lemmon在AT&T圆石滩国家球场职业-业余球员配对赛上交过手。那天Jack穿着一件雨衣,等到摄像机过来的时候,他在开球之后忽然把雨衣脱了下来,露出一身漂亮的桃色装束:桃色裤子,桃色衬衫,桃色毛衣,桃色帽子,桃色白色相间的皮鞋。正如他经常引用的《球童小屋》中的那句台词:“那是一只桃子,亲爱的!”哦,他选择用7号铁杆攻果岭,但却打厚了,浑身溅满了泥点。

  你和Mark Lye还有已故的Payne Stewart共同组织了Jake Trout and the Flounders乐队。

  Stewart有没有留下什么难忘的故事?

  有一次,Payne,Mark和我在洛杉矶拍摄一部片子,叫“I Love to Play”,我们整天开着车和剧组人员在街上跑来跑去。一天,一个加油站的老板跑过来,他是个日本人,手里举着一张他和Payne的合照,那是很久以前在日本拍的,他一直把它挂在墙上。他想和Payne再拍几张照片,还想要几个签名。他给留在家中的妻子打了电话,她马上开车赶来,3个人一起拍了张照片。如果你到了Culver City的某间加油站,说不定还能在墙上看到那张照片呢。

  现在已经有这么多女球手参与到男子比赛中来了。最近的新闻是,朴世莉在韩国的比赛中排名第10。你对此有何看法?

  去年真是神奇的一年:安妮卡.索伦斯坦使人们注意到她是一位优秀的球员,苏珊.惠利通过了美国PGA资格赛。但是Michelle Wie在Nationwide上的胜利对她来说可能来得太早了,Jan Stephenson如果不是因为批评了亚洲球员,没有人会注意到她参加了冠军巡回赛这回事。朴世莉真是一位传奇人物。她在韩国的表现太惊人了,真的令人难忘。

  安妮卡说,如果她能够在男子的巡回赛上参加30场比赛,她就会进入世界百强。像这种设想,她找不到证据来证明,别人也找不到证据来反驳。我只想对她说,“动手去干吧。”想要参加30场比赛,首先要通过资格赛。如果她能够做到的话,巡回赛的每位球员都会支持她的。那才叫了不起。我不知道安妮卡和朴世莉能否通过资格赛,我拭目以待。

  你会参加LPGA的比赛吗?

  不。一个男人去参加女子比赛,那就不一样了。人人都知道,男人在力量上是占优势的。一个女人选择用最远的发球台,是想证明她的实力。

  你打的最出色一球是在哪次比赛上?

  是1976年在得克萨斯州Brownsville的资格赛,在最后一洞我必须打出标准杆才有可能通过。那个时候还没有小型巡回赛,所以,如果失败的话我就要去找工作了。当时正下着雨,天气很冷,我的开球落进了球道沙坑。我实在没有把握能把它打出来,我用的是4号铁杆,球飞出了200码,飞越了另一侧的水障碍和几个沙坑,落在了果岭上。那是我的职业生涯中最具决定性的一球。

  你所见过的最精彩一球是?

  在AT&T,我和Jerry Pate被分在一组,他成了惟一一位能在Cypress Point的第16洞打出一杆进洞的职业球员。他用的是橙色球。当时的风速是每小时30英里,由右向左吹,球飞到水障碍上方时被风吹回了果岭,滚进了洞杯。人们并不了解Jerry Pate在年轻时有多么了不起。

  谈谈你对那些高坛超级明星们的看法。

  泰格.伍兹的表现一贯出色,他的力量,他的实力,他在压力下保持冷静的能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维杰.辛格是一个受到了误解的人。他是个不错的人,但是巡回赛职业球员,以及其它项目的运动都应该认识到,球迷了解你的惟一渠道就是媒体。而媒体对你的看法是不以你的个人意志为转移的。你所做的只能是讲讲自己的经历,说出自己的看法。维杰对待媒体的态度应该轻松一些。

  在所有超级明星中,厄尼.埃尔斯或许是最有满足感的人。他有可爱的妻子,可爱的孩子们,家庭关系融洽。他真的明白自己是谁。在1995年英国公开赛上,我和厄尼还有泰格分在同一组。我看看Fluff Cowan,那时他是我的球童,说道,“我有一种预感,这就是高尔夫的未来。”

  菲尔.米克尔森么?这就难说了。我只和他吃过一餐中饭。他也许是巡回赛上最有天才的球手。约翰.戴利也颇具天赋,但在我接触过的球员当中,菲尔的身体条件是最适合做球手的。

  戴维.杜瓦尔的挥杆动作最好。他需要尽快找回从前的感觉。

  作为一位球场设计师,你的作品都是与搭档Jim Hardy合作完成的吗?

  我们设计的每一座球场都融合了两个人的智慧,我认为我们是这一行的佼佼者。他从前也是巡回赛球手,而我现在还在巡回赛上。我们喜欢交流意见,相互辩难,所以我们设计的球场都经得起推敲。像举办过壳牌休斯顿公开赛的Redstone,就得到了球手们很高的评价。Moorpark是我们设计的最独特的球场之一,它位于洛杉矶以北。那里的地势起伏不平,有很多悬崖和峡谷。我们目前正在设计的球场是Hammock Bay,它在佛罗里达州的Naples。

  你认为最佳高尔夫评论员是谁?

  我喜欢Johnny Miller,我欣赏他说话的方式。1990年,在Bob Hope的最后一洞,我用3号铁杆攻果岭,如果两推入洞的话就能拿到小鸟球,并赢得比赛(雅各布森果然做到了)。那场比赛是Johnny初次做主持人,在我开始击球前,他说,“孩子,这种击球很困难,如果你失败的话我毫不惊奇。”人们都认为他的意思是说我一定会失败。但是我在看比赛录像时,我并不认为他是想冒犯我。我也喜欢戴维.费赫蒂的幽默,他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你的弟弟Paul是个同性恋者,他在1988年死于一种与艾滋病有关的疾病。如果PGA巡回赛的一个球员身上发生这种事会怎么样呢?

  我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我宁愿相信,我们大家都是有教养的人,我们能够给予其他人以最大限度的理解。同性恋并不是你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它是一种先天性的状态。它就像是你出生时就带有的身体缺陷。Casey Martin出生时腿部就有缺陷,所以他选择了高尔夫之后就遇到许多困难。我弟弟Paul也是这样。我不会因此歧视他的。他的死令我遗憾。

  从这个话题再转回到巡回赛方面的问题真是很难,不过我们还是要这么做。你的一位同行,John Maginnes说,你的敬业精神可以与维杰相比。这可能是高坛的一大秘密。这就是你在49岁时夺冠的秘诀吗:假装整天开玩笑,但实际上练球比那些孩子们还勤奋?

  是的,我练球很刻苦。我只不过是在表面上看来比维杰活得轻松而已。我有过经商的机会,但我没有走这条路。格雷格.诺曼是一个相当成功的商人,他拥有一家游艇制造公司,一座牧场,一家葡萄酒酿造厂,我向他致敬。但我没有这方面的才能。我只能做一些组织比赛、修建球场等与高尔夫有关的事情。

  你的职业生涯最难过的时刻是何时?

  在1988年西部公开赛上的第18洞,我的球越过了果岭,打了个双博基,最终以1杆之差输掉了比赛。我的对手Bill Britton在比赛中磨磨蹭蹭的,这让我很生气。Britton接受Ken Venturi的采访就用了不少时间,所以我们打得很慢。不过这场比赛给我上了一课,那就是:不要受到别人的影响。

  如果有一座幽默名人堂,你一定有资格入选。你认为还有哪些球员有这个荣幸呢?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入选。还是这么说比较好:如果有一座“追求”幽默的名人堂,我一定有资格入选,因为娱乐性对我们的巡回赛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也卖门票,就像是商业区里那些歌舞剧院一样。我心目中的人选嘛,ChiChi,Fuzzy,李.特里维诺,还有Craig Stadler,我喜欢和Stadler打球。

  你时时都不忘要和巡回赛上的每个新人握握手,这是为什么呢?

  我记得当我刚刚参加巡回赛的时候,我很惶恐。除了高尔夫学院的同学之外,我谁都不认识。我发现,很少有人愿意费心去关怀一下新人,这使我感到震惊。要知道我们是一个家庭,尽管我们要想办法打败对方,但这不应该成为彼此疏远的理由。理解到这一点的巡回赛球员多了,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加光明。

  谁是最优秀的年轻球手?

  Charles Howell III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手。Aaron Baddeley也很有希望。Chad Campbell和Adam Scott将来一定会赢得四大赛。我看重的是那些能力、人品、风度俱佳的球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