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场巡礼]犹如一杯热巧克力圆石滩让高尔夫苏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27 《高尔夫》杂志

  圆石滩配对赛就如同一杯热巧克力温暖着人们被冻僵的手指,它让冬眠的高尔夫苏醒。

  如果像我在大多数时间一样,你也是个美国中西部常被风雪所困的人,那你的高尔夫赛程表上常会有两项主要赛事。其一是大师赛,它在每年4月成为一年赛事真正意义上的起点。

  另一项比赛就是AT&T圆石滩国家职业业余配对赛(AT&T Pebble Beach National Pro-am),之前它以主人宾.克罗斯比(Bing Crosby)的名字命名。如果说大师赛给选手们撒下了新一年希望种子的话,配对赛就是2月早春不可或缺的一抹新绿,是我们最不可错过的一场比赛。在它之前也会有几场巡回赛,如Bob Hope精英赛、在凤凰城和夏威夷的比赛。但沙漠地区的高尔夫色彩太过单调,而夏威夷又太远太富有异国情调,让人觉得它如梦如幻。相较而言,圆石滩配对赛就如同一杯热巧克力温暖着人们被冻僵的手指,它让冬眠的高尔夫苏醒,并治愈人们因为憋得太久而导致的高烧。它促使我把杆从车库中取出,开始在家里房间的地毯上练习推杆。

  观看名人们和职业球员在圆石滩上比赛,能给人一种心虚的快感。比尔.默里(Bill Murray)是目前引领群雄的人物,他的恶作剧总是做得恰到好处。我最喜欢的一个片段是,在圆石滩18洞的果岭上,他和同组的职业选手马克.格雷斯(Mark Grace)找了个垒球拍出来,默里用它击中了被格雷斯切起的高尔夫球,球不可思议地绕着果岭打转。乐趣就在这一击一转之中。

  撇开得奖不谈的话,圆石滩名流高尔夫圈子里,最优秀的选手当属演员杰克.莱蒙(Jack Lemmon)。他是个令人快乐的男子,热爱高尔夫,虽然他笨拙的挥杆姿势使自己获得了“人体铰链”(Human Hinge)的称号。他也喜欢这赛事,虽然在2001年夏天去世之前,他在25次官方统计的尝试中从未进入过决赛圈。莱蒙对自己徒劳无功的追求开玩笑说,他愿意用一座奥斯卡奖杯来换取一次入围。他最好的机会是在1998年,两轮过后他和同组的彼得.雅各布森(Peter Jacobsen)取得了低于标准杆16的成绩。但老天存心介入比赛,恶劣的天气让接下来的比赛不得不被取消。

  他最为著名的一刻是冒险站到悬崖上击球,他的搭档在一边保护以防他掉下去。莱蒙把球击到了球道上。“不可思议的一次击球,”雅各布森说,“虽然没人记得下一次击球时,他又把球击入了大海里。”

  光想想他每年参赛时的样子就让我忍俊不禁——明黄色的家常裤和匹配的上衣,加上他那短短的脖子。不错,只要AT&T圆石滩配对赛在进行着,莱蒙将被人们一直惦记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