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务与高尔夫资讯 繁忙之外的另一种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38  《高尔夫》杂志

  商务,不是新加坡的全部生活,在你参加完大型展览,或是结束公司的跨国经理年会之后,你留给自己剩余的几天休闲时间怎么度过呢,Boat quey的夜色,圣淘沙的日落,LONG BAR里缠绵的红色鸡尾酒和丹娜美拉俱乐部里的一场高尔夫球,是不是会让你多做停留?

  新加坡的子夜,从大东海海鲜开始

  新加坡的子夜路上车流如涌,但人行道上却鲜有行人,只有深不可测的繁茂密林,枝杈在道路上空相互连接,几乎透不出天空,说新加坡绿化好,果不其然。朋友说带我们去吃东海那边的著名海鲜。新加坡是一个极有条理的国家,当地朋友介绍,到晚上,多数地方都很安静,喧闹的场所都被集中在几个区域,大东海则是专门吃海鲜的。

  车刚一拐进大东海的范围,就看见明黄的灯光把几个饭馆照得通明,里面人声鼎沸,走近了,竟然座无虚席,你会很惊讶原来新加坡人晚上都聚在了这里!“红房子”是其中比较著名的一家,开了数年,名声在外,因此人也最多,饭馆里根本没有门和窗户,人们密密麻麻地坐在巨大的通廊里吃饭。这里的菜虽然是海鲜,但点起来有中国北方的性格,盘子大,菜量也不小,虾和螃蟹的样子都大得惊人,很有烟台做海鲜的风范。其中一道胡椒蟹据说是本店招牌,第一次去的人都是必点的。大螃蟹被分成数块,被极多的胡椒爆炒后端上,颜色是红里几乎带黑,接着就是呛鼻的胡椒味儿,掰开蟹爪,冒一股白烟,里面就是鲜嫩白滑的肉,吃起来鲜得竟然都有韧劲儿,吃这种做法的螃蟹绝对不能呼吸,否则很容易连续打喷嚏,不过在热带天气里能吃这样通气的东西,也是极爽。

  在去大东海的路上就看见林荫道不远处的城市灯火,几座大厦周身通亮,当地朋友说那是新加坡河旁边的金融中心,新加坡人本来工作压力就比较大,SARS侵袭后,新加坡经济更艰难了一些,因此加班的人也更多了。我们到达驳船码头酒吧时我看了看表,将近零点,远处几座金融大楼70%的窗户还都亮着灯。

  不过,新加坡人还是很懂得浪漫,本来Boat Quay以前就是一个小码头,岸边那一溜小房子也就是装粮食的,而现在,新加坡人把Boat Quay变成了一个小天堂。一边的金融楼像丛林一样,而以前装粮食的房子则变成了酒吧街。

  所以看Boat Quay最好的时候是晚上。晚餐一定要在Empress Place Building的IndoChine餐厅吃。餐厅经营印度菜,在临河的地方有一片露天的餐区,坐在白色的椅子上,吹着河风,眺望对面Boat Quay酒吧倒映在水里的灯红酒绿,以及高耸入云、灯火通明的金融大厦,就有飞生太虚的感觉。不过,IndoChine里的餐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起的,即便新加坡本地人也会觉得有点贵。一顿稍好一些的餐,平均每个人大约要人民币400元以上。

  Boat Quay属于那种很常见的酒吧,像北京的三里屯,门都开着,门口都有服务生大声张罗,里面烟雾腾腾,音乐刺耳。

  子夜,新加坡许多地方都安安静静的,要想更High一下,最好的地方就是Mohamed Sultan街上连绵不断的Disco吧。

  Mohamed Sultan街是一条稍稍倾斜的街道,两边都是DISCO舞厅,一入夜,各种轿车,摩托党川流不息。新加坡据称是亚洲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所以即便这条街上往来的男人从服装到发型都很怪,但却乱而不险,出不了事。因此哪怕是到深夜,来这里的女孩也都穿得很大胆,大半女孩都是着露背的

性感装束,带子都系在后面,从来不怕别人在暗中使坏。

  朋友介绍说,以前这里的DISCO管理非常严格,所有场所都必须在凌晨3点前结束营业。但SARS以后,政府放宽了限制,有的DISCO经过申请后不仅可以到凌晨,而且政府也获准“可以在吧台上跳舞”。我觉得奇怪,高兴了就上吧台跳舞,怎么还必须获准。他说你可别小看这一条,以前新加坡是绝对不允许的,他说在吧台上跳舞的都是职业舞女,是穿着性感的女孩,但这里不像曼谷,这种跳舞还是禁止裸露任何敏感部位,他给指了几家,门口都有检查证件的手续。

  傍晚,圣淘沙岛上的户外SPA

  圣淘沙香格里拉大酒店是新加坡惟一一家海滨度假酒店,我们入住的时候酒店刚刚重新装修过,大堂通往餐厅原来空着的地方现在被设计成很现代的咖啡座,有巨大的白色伞棚撑在外面,桌椅也是晶莹剔透,给人清凉的海边感觉。酒店最好的房间应该是面海的,傍晚时可以在阳台上眺望日沉大海,近岸是新加坡繁忙的货运码头,巨大的驳船缓缓行驶,汽笛声在很远的地方。再远处就是印尼的民丹岛,据说如果眼神好,甚至可以眺望到岛前白色的标志灯塔。

  傍晚圣淘沙岛上另一个放松的去处就是Spa Botanica——亚洲区内最大型的水疗中心,位于百富酒店内。据说这里是新加坡独一无二的水疗按摩花园,拥有20间治疗室。我们在里面散步时只觉得这里是一个布景精致的花园。花园小路两边有一些院墙和棕色的木门,SPA的服务员说里面是与自然相通的按摩房间,但完全私密。我们推开一间进去,房间的风格像在曼谷,柔软的床巾和纱幔,角落里还有一池温泉,靠墙是一排小竹林,房间里吊扇缓慢地旋转,一切都是柔和的感觉。

  Spa Botanica的招牌疗法是皇帝浴——客人躺在巨型独立的铜制浴缸里浸浴,放进舒缓草本或是玫瑰花瓣,浴缸内特制的三个现代漩涡式喷嘴,让全身都有放松的感觉。据说这个特大型号的浴缸是从法国空运过来的,全铜的质地,透着暗黄色的光泽,极尽奢华。

  下午,LONG BAR出产新加坡司令

  乌节路是女人的天堂——新加坡最著名的购物街道,路边都是大型的Shopping Mall,有许多著名牌子的巨大广告橱窗装点门脸。这里商场连着商场,因此逛街前最好买份地图指导,以防走晕。其中档次最高的叫义安城,规模最大,店前有小广场,Cartier在里面就有上下两层装修极其奢华的专卖店,其他地方也都被像LV、CUCCI等名品占据,义安城给人的感觉是顶级、空旷、人少。在Zara店碰到一位来新加坡玩的上海女孩说,新加坡女孩普遍身材小巧,又是热带,因此商店里服装的版形更接近港版,号码小、腰小、质地薄而柔软,北京、上海买不到的加小号码这里都有。

  除了乌节路,Raffles也是一片高档区域,这里是以Raffles的100年老酒店、新酒店和购物中心形成一个高贵圈子的核心。Raffles购物中心是与Robinson合开的,商店中间是一个贯顶的室内广场,各类名品店环绕四周,非常时髦。

  Raffles的老酒店里的名品店则是另一种感觉,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房间,木质地板,黑色的吊扇缓缓转动,木格子的门外是白色的回廊,院子里种着繁茂的热带植物,我去的时候正在下雨,新加坡的街道在雨水里流露着忧郁的蓝色,而黄色的灯光从Raffles老店里倾泻出来,有人打伞从窗前经过,街上空廖廖的。

  还是Raffles酒店里的Long bar里温暖而热闹。Long Bar据说从新加坡建城开始就有了,里面都是柚木的深棕色地板和墙壁,走在地板上就能听到木板“吱吱”的声音。吧台后面的店员介绍,这个酒吧现在的样子,和100年前没有任何区别。这个酒吧还有更有趣的两件事,其一是,这是新加坡唯一一家可以把吃剩的花生壳扔到地上的酒吧,我到酒吧的时候,几乎是踩着一脚花生壳进来的。在吧台边,我拿了一些花生剥开,把花生壳放在桌上,旁边一个老外说不行不行,你必须把它弄到地上,“因为100年前水手们就是把花生壳弄到地上的。”说罢哈哈大笑。

  Long Bar另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它的“新加坡雷司令”鸡尾酒——全世界最著名的鸡尾酒之一。那是一种鲜红色的冰沫鸡尾酒,入口清爽,甜而不腻,有一股清香的味道,我喝了一杯立刻上瘾。

  “新加坡雷司令”据说是由Long Bar以前一位很有名气的酒吧伙计无意中制造出来的,现在吧台后面还有那个伙计调酒的油画。

  下午是去Long Bar最好的时候,我看了看表,是五点多。那时候已经没有力量的阳光,把深黄色的光芒送入老酒吧,满座的客人,满地的花生壳,酒吧里紫烟缭绕,新加坡司令在夕阳中有更加鲜红的颜色,我有点陶醉,仿佛回到了一百年前的为淡马锡。

  清晨,朝阳和飞机一起从高尔夫球场“升起”

  新加坡地方虽然不大,但高尔夫球场就有十几二十个,球场护理和服务都很好。像新加坡这样重视环保的国家,兴建高尔夫球场肯定是他们打造绿色国家的一个方针。新加坡打球的果岭费一般100个新币左右,也就是500—800人民币之间,对于新加坡极有限的土地资源来说,这样的价格已经很便宜了。我们刚出新加坡机场,当地接我们的林先生就介绍说,新加坡机场建好后,机场周围有很多荒地,建住宅和娱乐区域都不合适,后来就建了高尔夫球场,这就是现在的丹娜美拉高尔夫球俱乐部,这里被称为“机场边最优雅的花园”。新加坡土地面积小,许多地方都是填海做出来的地面,这个球场就位于在填海造地的东海岸边上,设计完成并投入使用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已经承接了不少重大比赛。俱乐部由两个球场组成,都是18洞,因为本来就是填海造地,新加坡的球场一般都比较平坦,丹娜美拉两个场子都是这样。但你能看出,设计者已经充分地利用了周边所有自然资源。

  不过,丹娜美拉俱乐部最有趣的倒不是球场,而是它所处的位置——在机场旁边。在降落在樟宜机场之前,如果你有足够好的视野,你完全可以俯瞰整个丹娜美拉球场。而在球场打球,飞机经过球场上空也成了一道风景,我在球场参观时就看到一架波音747巨大的机身从天上掠过,因为是降落,飞机离我如此之近让我震惊,机身肚子上的一串大圆钉我都看得清清楚楚。在球场我碰到一位从广东来的球手,他说他是这里的会员,因为业务经常来新加坡,他说新加坡球场的服务非常好,球场护养也极好,只是费用会比中国贵很多。我问他在飞机下面打球有什么感觉,他说飞机的噪音很大,有点影响击球,“但这就像沙坑长草一样,也是这个球场一种独特的障碍,”“飞机飞过的时候,许多人都觉得会打到飞机,所以在丹娜美拉你会看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时候所有人都会停下来,等飞机过去再打,其实那是一种错觉,不过,我愿意享受这种错觉。”

  圣淘沙的球场是新加坡最具热带特色的球场。Tanjong Course和Serapong Course两个场子组成了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圣淘沙”,马来语,和平,祥和的意思。这个岛曾经是二战时英军的防御重点,岛上至今还保留和展示当年的军事设施,现在则是人们旅游和度假的中心。两个球场就藏在岛上面对货船码头的角落里,大部分的球道都能欣赏到非常漂亮的海景。俱乐部会员里面多为高官显贵和大企业高级主管。

  两个球场最大的特点就是保存了极多的自然景观。球场里大树最多,而且是那种树冠极大的榕树,你打球的时候,很多这样的榕树会“肆无忌惮地”突然出现在球道上,成为最可怕的障碍,球道起伏大而狭窄,更增加了挥杆的难度。许多球道边藏着很多暗中埋伏的水池,朝球道的一边被长草装饰,你以为球打到长草里,拨开长草里面竟是浮着王莲的池塘。而对于一个不打球的人来说,球场倒更像一个花园,茂密的树林环绕,经常有动物穿场而过,光孔雀我就看到了两次,他们优雅地在球道上度步,和新加坡城市街道上那些匆忙的节奏形成鲜明的反差。

  新加坡旅游资讯

  一,值得推荐的几个高尔夫球场

  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Sentosa Golf Club )

  1,球场球道特点介绍

  俱乐部有两个球场,分别是Tanjong Course和Serapong Course,都是18洞,标准杆72杆。

  The Tanjong Course,最初建成并开放于1972年,设计者为Frank Pennick,并在1993年花了4千万新币重建并建了新的会所,球场设计者为Max Wexler,建筑师是Chris Ptiman。设计上充分利用了环境的多样化。为冠军赛而设计的长达6420米的72洞球道,颇具挑战性,水障碍较多。环境上,不仅有热带花草,棕榈树,胡姬花,池塘,还有不少野生动物。

  第13洞处于最高点,有一间被称为“金字塔”的建筑,在那里可以短暂休息,欣赏风景,远眺新加坡海面远处和会所。

  The Serapong Course开放于1982年,设计者为Ronald Fream Design Group。球场6493米,1988年Dunhill杯世界资格赛的比赛场地,隔着海湾就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新加坡港口。背后是金融区。球道比Tanjong曲折,景致更丰富别致,甚至能看到二战时遗留下的碉堡,还能常常看到孔雀在花丛中漫步,或者猴子在林间茂密的树叶间跳过。

  因为地处海岛,两个场地都有海风,增加了难度。

  2,联系方法

  电话:0065-62750022

  盛宝旺俱乐部(Sembawang Country Club)

  球场的前身是英国皇家陆战队在军营后院为自娱而建立的球场,刚开始为9洞。如今空军基地还在那里,只不过已经是新加坡自己的军队了。球场还是有部队管理。当年英军建的球场已经拆除,如今的球场是新建的,现在为18洞,1968年由当时的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主持开放。

  1,球场球道特点介绍

  球道窄而且起伏很大很多,难度很大,打起来颇费体力,因此被昵称为“陆战队员的球场”。18洞,标准杆72杆。

  2,联系方法

  电话:0065-62570642

  网站:www.sembawanggolf.org.sg

  莱福仕俱乐部(Raffles Country Club)

  包括两个球场。都是18洞72杆。

  1,球场球道特点介绍

  湖场(Lake Course):

  最初设计者为Robert Trent Jones Jr,并在开始使用July 1988. 14年后花费了1300多万新币由Nelson & Haworth公司重新设计。长度6041米。特点是果岭比较快,沙坑比较深,都给球手一定难度。因为球道就在Tengeh蓄水池的岸边,提供了优美的景观。

  棕榈场(Palm Course):

  球道全长6081米。难度比较大,认真思考的球手才能发挥出色。

  2,联系方法

  电话:0065-68617655

  网址:www.rcc.org.sg

  新加坡岛俱乐部(Singapore Island Country Club)

  俱乐部历史悠久,是新加坡举办过国际赛事最多的俱乐部。俱乐部有两个球场,分别是Island Course和Bukit Course。

  1,球场球道特点介绍

  Island Course

  建成于1932年,球道全长6037米,标准杆71杆。最近曾经举办过的赛事有新加坡公开赛(Singapore Open 2000)等。

  Bukit Course

  于1924年开始使用,球场有3000多棵近10个不同品种的树木。18洞,6171米,标准杆72杆。这是俱乐部举办冠军赛的球场,并举办过多项世界比赛。

  2,联系方法

  Email:sicc@pacific.net.sg

  网站:www.sicc.org.sg

  电话:Bukit,0065-64662244;Island,0065-64592222

  丹娜美拉俱乐部(Tanah Merah Country Club)

  1,球场球道特点介绍

  Garden Course

  球场为18洞,标准杆72杆,设计者是Thomson Wolveridge, Fream & Associates (1984),后又经Max Wexler重新设计。全长6402米,提供夜间灯光服务。

  Tampines Course

  18洞,标准杆72杆,6578米,设计者为Max Wexler,建成于1988年,设计上与周边环境协调。1999年,经过Chris Pitman重新翻修后,再次提高了挑战性和观赏性。

  2,联系方法

  Garden Course:电话0065-6545-1731

  Tampines Course:0065-6542-4256

  网站:www.tmcc.org.sg

  二,休闲和商务兼得的香格里拉酒店

  1,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是香格里拉集团旗下获奖物业,也是全球最著名的酒店之一,邻近新加坡商业及文化中心。整个酒店完全被15英亩的热带园林包围,夜晚在游泳池戏水是观赏酒店的最佳时刻。

  香格里拉阁拥有127个单位的豪华服务式公寓,近邻香格里拉大酒店,是特别为长期居住新加坡的人士而设计的。755间客房及套房分布于主楼、花园大楼和峡谷大楼,豪华阁行政楼层位于主楼内。

  酒店地址:Orange Grove Road,22,新加坡258350;

  预定电话:0065-67373644

  2,香格里拉圣淘沙大酒店

  新加坡惟一的海滨酒店,位于圣淘沙岛上,距新加坡市区只需15分钟车程。酒店内每一间客房皆有私人阳台俯瞰南中国海或茂密的山林景致。

  酒店地址:圣淘沙Siloso Road,101,新加坡098970;

  电话:0065-62750100

  3,商贸饭店

  位于新加坡最入时的乌节温泉区,饭店的Ah Hoi's Kitchen餐厅最有特色,经营本地海鲜美味。

  酒店地址:1A Cuscaden Road,新加坡249716;

  电话:0065-67382222

  三,圣淘沙的户外SPA

  Spa Botanica

  6000平方米的SPA社区隐藏在圣淘沙百福度度假村内。“水疗按摩花园”构思非常独特,目标是让水疗体验贴进大自然,以及吸收植物和水的能量,莹造真正的治疗环境,事实上,Spa Botanica的产品所采用的水部分香草都是在水疗中心的花园种植,是绝对的纯天然。

  电话:0065-63711318

  网站www.spabotanica.com

  文、图/阿元鸣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南方航空公司新加坡旅游局

  浏览更多高尔夫打球资讯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