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场容易球员却纷纷落马 金发女把酒当凉白开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06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球员纷纷落马

  笔者采访了中外球员数名,得到的反馈都是东方厦门球场是个难度不算大的球场,然而第一轮的结果却令人吃惊。没有一个打出低于标准杆,最好成绩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一共有四名选手打出,并列第五有六名选手,其成绩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而最差的成绩竟然出现了91杆。

  是什么让球员们一个个落马呢?笔者袖手旁观,简单地认为是强风影响了球员的成绩。的确,23日厦门的天气骤变,风的速度让人难以接受,温度也变化剧烈,这让许多球员都难以适应。可笔者在采访过程中却得知,原来真正的“杀手”还是果岭速度。

  厦门东方安排的练习果岭区,因为有斜坡,所以速度比较快,可真正实地打起来,果岭的速度却变得慢下来,许多美国选手都不适应这样的果岭速度,所以推杆力道不够,经常出现打短的现象。“强风和果岭是影响大家成绩的主要因素。”昨天打出73杆,并列领先的Angie Yoon对笔者这样说。

  当然除了这些问题,个别球员也有个别的状况。比如王磊就遭遇了一个尴尬的球位。那是第九洞,王磊的最后一洞。她希望能上果岭,可是球偏左,落到了果岭的左手方。该处有果岭沙坑,所以地势起伏。王磊的位置相当艰难,她努力用铁杆摆脱这一困境,可是结果却是力气过大,球进了花丛。遭遇这样的球位,继续打下去是不可能了,但是她又不知道如何处理。球童只能请来主裁判马克先生。

  马克解释说花丛并非障碍区,王磊只有宣布该位置为“不可打之球位”,接受罚杆再打。王磊有三种选择抛球,可是实际上她只有一种选择,因为前两种选择根本不可行。比如在两杆之内抛球,可球左右都是花丛,而向前又不可以,这样触犯了抛球不可比原球位更接近球洞之原则。王磊最后选择在第一洞发球台抛球,因为那里她最容易打。可结果却是她抛球后的第二杆再次失误,又进入了花丛。王磊不得不再接受处罚,被迫再次抛球。这次王磊逃脱了厄运,她的球顺利落在了果岭上,可是当她推杆进洞,她已经花了8杆之多。

  金字塔练习管理

  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推出了一套独特的练习管理模式。根据东方集团销售部总监李红女士介绍,这种名为“金字塔练习管理模式”为东方厦门球场首创,是国内比赛第一次使用。原来这种管理模式是让球员在比赛前一个小时达到练习场,分配一个“小金字塔”的球给她练习。她必须在规定时间打完这些球,然后把位置让给其他球员使用,如果她没有在规定时间完成,也必须离开练习场。当然球员早早地完成了这一“小金字塔”的球,她也应该离开练习场。这样管理给各个球员公平的机会练球以免造成混乱。

  笔者在练习场实地看到的情况,也让笔者信服了这一点。球员们井然有序,都在认真练习,看来这种独特的管理模式还真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金发女把酒当凉白开喝

  笔者采访了多名外国球员,她们都是首次来中国。中国给她们是一种新鲜的体验。而这中间食物又是她们最大的话题。旅店去球场的车上,金发美女们各个谈起吃来兴奋不已。对中国食物充满了好奇。除了海鲜,她们高谈阔论地讲述了各种体验。

  一个女球员就讲述了她把中国白酒当作凉白开来喝的故事。她说从来没有见过中国白酒,因为颜色太洁净,她就把这些酒当作了冰水,她猛地喝了一大口,没想到全身都暖起来,根本就不是冰水或者凉白开的感觉。喉咙上辣辣的,这位球员此时才意识到这是酒,而不是水。后来经过同伴介绍,该球员才知道这是60多度的烈酒。她吃惊不小,以后也学聪明了,不敢随便喝饮料了。

  还有一个球员,听到中国的球员在点菜的时候不断说:“那个……”她以为这是一种菜,也说那个。服务员一时蒙了,不知道这位美女到底要点什么菜,说的是英文还是中文。后来经过中国球员介绍,她们才清楚“那个”不是一种食品,而是具有指带的意思,相当于英语中的“This one, that one”。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