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东方女子名人赛首轮王纯73杆领先 杨红梅第四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实话东方厦门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漂亮,树木姿态优美,花草颜色艳丽,但是难度上就还差那么一点点,属于中等难度球场。

  一面依山,一面靠海,东方厦门的长度已经超过了7000码,不过女子比赛就从白梯开球,也就是说缩短到6200码左右,应该说长度上也没有特别大的难度。举目所见,球道直、坡度缓、沙坑少,果岭大,看起来也应该好打。再加上星期日明媚的春光、温度又适中,
好成绩、低杆数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事实上,星期日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也的确出现了不少低杆数。第一名为56杆,第二名为57杆,第三名为59杆,虽然说是“最佳球位赛”,但仍然让人觉得这个球场易打。

  不过球场并非没有问题。星期一第一轮正赛,天气就大变,风猛起来,而且气温也明显下降降。对于每个的球员来说,风在今天的比赛中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没有一个人能够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这让人稍稍感到有点意外。

  “球场难度不大,”来自北京的王纯说:“可是风太大了,是我来厦门这几天里遇到最猛烈的强风。”根据东方厦门球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的难度除了有风的关系,果岭也变得特别难,原因是果岭速度忽快忽慢,特别难于掌握。

  王纯其实整体表现尚好,在18洞她铁杆上果岭非常准确,球位离球杆的距离也就在几码内。她的推杆也很准确,直入洞中,拿下了一只小鸟。王纯本轮的成绩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同中国台湾选手翁子璇和Angie Yoon并列第一。

  王纯同杨红梅一样,也到了美国橡树谷球场接受培训。她在美国的成绩是显著的,去年在美西女子职业巡回赛上拿到了两个比赛冠军,其中一个是年终的巡回球员锦标赛(Tour Players Championship)。这个比赛相当于PGA巡回赛的巡回锦标赛,阵容非常在该巡回赛上是强大的。

  王纯第一次来厦门打比赛,正赛以前她也就只打了两轮。今天她能夺得领先位置,应该说并不出人意料。

  来自四川的杨红梅今天的成绩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并列第四,落后领先者2杆。杨红梅第二组出发,在昨天业余选手冯宝良先生拿下一杆进洞的13洞,她将球小心开出去,稍微短了一些,停在了果岭边上,离球洞大约有20码左右。同组球员阿芙索也上了果岭,她的第二推快逼近球洞的时候却突然拐弯,还好,离球洞不到半码了。杨红梅的第二推稍微偏左,没进球洞,有1到2码的距离。不过她最终稳定心神,推入了该球。“Nice putt”,阿芙索十分友好地表达了赞叹。

  东方名人国际女子高尔夫职业赛是美西女子职业巡回赛2004赛季的第三站比赛,前两站都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举行。我们不能否认美西女子职业巡回赛是一个小巡回赛,其水平根本不能与LPGA巡回赛,甚至未来巡回赛相提并论,但是作为未来之星的摇篮比赛,我们的确不能忽视这样一个比赛。

  美国的男子职业巡回赛比如:PGA巡回赛,其水平相当之高,所以中国选手要打进去的机会很小。事实上,韩国和日本,这两个亚洲高尔夫的强国也只有凤毛麟角的几位选手如丸山茂树、田中秀道崔京周等。相比较而言,LPGA巡回赛对于中国选手更为现实。龚怡萍就是这方面最好的例子。而中国女选手要进入这样一个舞台就要靠这些小的巡回赛,一步一步的,踏上成功之路。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