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尔夫档案第七辑 程军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31 《高尔夫》杂志

  1997年

  volvo中国公开赛

  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

  5月15日至18日,VOLVO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44名职业选手前来参赛。

  我国选手程军克服了气候、场地等方面的不利因素,以四轮280杆的优异成绩夺魁,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赢得该项赛事的冠军。我国另一名进入决赛的选手是以业余身份参赛的19岁小将梁文冲

  “三九杯”全国高尔夫球公开赛

  3月24日至27日在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18个俱乐部及地方协会的108名男女业余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是赛制改革后举办的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经过四轮激烈角逐,获得男子前三名的是:张伟、刘晓军、梁文冲;女子前三名的是:胡香珍、黄丽云、谭凤玲。

  职业高尔夫球员资格考试

  3月24日至27日,职业高尔夫球员资格考试与首届全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同时在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进行。来自全国各高尔夫球协会和俱乐部的18名男选手和11名女选手参加了考试。男子组:张伟、刘晓军达到职业球员标准线;沈灏、赖远浪、关雪峰、古浩然达到准职业球员标准线。女子组:张立春达到职业球员标准线;孙秀华、谭凤玲、杨红梅达到准职业球员标准线。

  第二届苏格兰-中国高尔夫球对抗赛

  5月13日,第二届苏格兰-中国高尔夫球对抗赛在北京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比赛采用单人比洞赛方式,双方各出6人,苏格兰队以4.5∶1.5获胜。这样,在前两届对抗赛中,双方各胜一场。

  
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程军
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系列活动

  7月21日至8月2日,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系列活动在河北省涿州市举行。系列活动包括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名人、明星、记者与青少年高尔夫球联谊赛及全国青少年夏令营。

  7月21日至25日,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在京南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广东、辽宁和河北的近7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获得男子A组前三名的分别为:马国标、任世成和张鹏。女子A组前三名为:吴群芳、任晓筝和白云雁。男子B组前三名为:黄志贤、辛迪和李淼。女子B组前三名为:肖嘉慧、黄沛文和谭琳琳。

  7月28日至8月1日,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在京都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广东、辽宁及香港的2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获得男子A组前三名的分别为:马国标、杨滨和张鹏。女子A组前三名为:吴群芳、白云雁和李晶。男子B组前三名:黄志贤、辛迪和谭保鑫。女子B组前三名为:黄沛文、肖嘉慧和谭琳琳。

  8月2日,名人、明星、记者与青少年高尔夫球联谊赛在京都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首都各大媒体记者及香港、内地的知名人士与青少年球员一起参加了比赛。

  8月3日至22日,全国青少年夏令营在河北省涿州市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广州、中山和香港的36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夏令营的活动。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

  9月8日至12日,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大连金石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海南、湖北、云南和辽宁的41名男、女业余选手参加了比赛。

  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为:梁文冲(中山温泉)、唐锦昌(珠海翠湖)和郑金旦(番禺莲花山)。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张立春(深圳沙河)、胡香珍(海南台达)和黄丽云(海南台达)。

  全国职业高尔夫球比洞锦标赛

  9月22日至26日,全国职业高尔夫球比洞锦标赛在湖北武汉金银湖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共有15名男子职业选手和7名女子职业选手参加了比赛。

  获得男子前三名的分别为:来自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张连伟、程军和刘国杰。获得女子前三名的分别是:林少茹(肇庆)、黄丽霞(中山温泉)和林燕媚(中山温泉)。

  “海峡杯”高尔夫球邀请赛

  岸各12名职业选手和8名业余选手进行了职业和业余的队际对抗赛。比赛参照著名的“莱德杯”比赛方式,共进行4轮,职业组共计30分,业余组为20分。

  结果,中国台北职业高协代表队职业组和业余组分别以26.5∶3.5和17.5∶2.5获胜。

  
张连伟成绩最好
Volvo中国巡回赛

  4月29日至30日,VOLVO中国巡回赛第一站VOLVO公开赛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来自英国的艾德林.庞斯经过加洞赛战胜美国的罗宾.勃德,以两轮137杆的成绩力拔头筹。我国选手张连伟以一杆之差列第三位。

  5月2日至3日,巡回赛第二站——HUGO BOSS公开赛继续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张连伟不负众望以132杆的优异成绩名列榜首,美国选手杰瑞.史密斯和中国台北的汪德昌以一杆之差并列亚军。

  5月6日至7日,巡回赛第三站——可口可乐公开赛移师广州麓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阿根廷选手科斯塔沃.罗杰斯以138杆夺得头名。我国选手张连伟和程军以143杆并列第九。

  5月10日至11日,巡回赛最后一站移师四川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进行,美国的杰瑞.史密斯以132杆赢得此站的冠军,张连伟以一杆之差列第二。

  张连伟以优异的表现名列1997年VOLVO中国巡回赛奖金榜首。

  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

  11月18日至21日,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在广东番禺莲花山高尔夫球会举行,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国选手梁文冲继去年夺冠后再次蝉联该项赛事冠军。获得第二和第三名的分别为中国的黄永欢和香港的李锦泉。

  “欧米茄”亚洲高尔夫球总决赛

  12月11日至14日,“欧米茄”亚洲高尔夫球总决赛在香港清水湾乡村高尔夫球场进行,菲律宾选手罗德里格.古鲁以270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夺冠,中国台北选手吕文德以一杆之差屈居亚军,我国选手张连伟和程军分别位居第九位和第十三位。

                            编辑:曾梅

  浏览更多高尔 夫档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