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尔夫档案第六辑 国内各项赛事纷纷确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10:03 《高尔夫》杂志

  1996年

  首次由中国高协主持的球场评定。1月6日至7日,中高协邀请香港高尔夫球协会差点主席沃维克.盖伊先生担任队长,对广州番禺莲花山高尔夫球俱乐部和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俱乐部进行了球场评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崔志强、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耀宗先生和原香港高协总经理泼尔森先生参加了评定,这是首次由中国高协主持的球场评
定。

  亚洲-太平洋高尔夫球联合会会议

  3月19日,在新加坡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举行了亚洲-太平洋高尔夫球联合会会议。印度、泰国、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香港、日本、韩国、中国台北、巴基斯坦、卡塔尔、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协会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代表石天曙、孙柏青、崔志强三人应邀列席了当日上午讨论关于亚洲高尔夫球巡回赛的会议,并正式参加了当日下午讨论接纳中国高协加入亚太高联等事宜的会议。次此会议审议并通过了1995年10月在新西兰举行的亚太高联代表大会会议记录。该记录第五条明确指出,代表大会一致同意修改亚太高联章程第11条(注:新条文删除了“中华民国”字样),中国台北高协代表接受将其名称改为“中国台北”(Chinese Taipei)。亚太高联主席斯丹通先生发言欢迎中国高协代表与会。秘书长埃德蒙顿先生向大会宣布:中国高协已正式申请加入亚太高联,手续正在办理中。他提议接纳中国高协入会,与会代表一致表示附议,通过我高协入会。

  职业高尔夫球员考试

  3月25日至29日,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进行了职业高尔夫球员考试。男子组刘国杰王玮达到职业球员标准;关雪峰、孙鹏、古浩然张伟赖远浪达到准职业球员标准。女子组黄丽瑜达到职业球员标准;张立春、孙秀华、谭凤玲达到准职业球员标准。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

  9月26日至27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受上一届协会领导的委托,协会秘书长崔志强做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工作报告》,并就协会章程的修改作了说明。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新一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领导名单、协会专项委员会负责人名单,代表们还就协会工作的有关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体委主任、中国奥委会主席、新当选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伍绍祖做了重要讲话,表明了对高尔夫球运动的看法,并提出了今后在协会工作应注意的几个观念问题。

  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来自北京、天津、广州和中山的48人参加了比赛。

  “世界杯”预选赛

  “世界杯”预选赛于10月5日至6日在牙买加举行,由张连伟和程军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战胜所有参赛队而获得冠军,张连伟还取得个人成绩第一名。

  约翰.沃克“全国俱乐部杯”锦标赛

  10月14日,约翰.沃克“全国俱乐部杯”锦标赛在珠海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该比赛是由世界著名的苏格兰威士忌生产商约翰.沃克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共同主办的。来自北京、上海、大连、深圳、中山和珠海等地代表七个俱乐部的21名业余高尔夫球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这七支俱乐部球队分别是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宝安宝日高尔夫球俱乐部、珠海国际高尔夫球会、大连金石高尔夫球俱乐部、北京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上海国际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和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以张伟、刘晓军和王宏兵为代表的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以248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

  “卓夫杯”全国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

  10月14日至19日,“卓夫杯”全国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在珠海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男子职业组中,张连伟以283杆的总成绩获胜;男子业余组中,梁文冲以总杆数296杆夺得第一;女子职业组中,林少茹以300杆拔得头筹;女子业余组中,张丽春则以311杆的总成绩荣获第一。

  
付兰英

  中国业余女子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

  10月21日至25日,中国业余女子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在广东东莞长安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印尼、新西兰、香港和中国内地的12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按差点分为三个组别进行。第一组的前三名分别为:劳拉(新西兰)、斯格特(新西兰)和凯瑟林(新西兰)。第二组的前三名分别为:卢月霞(中国)、黄月茹(新加坡)、凌丽妮(香港)。第三组的前三名分别为:蒋丽萍(香港)、陈茹(香港)和朱罗丽雅(香港)。

  中国业余男子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

  10月29日至11月2日,中国业余男子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在广东番禺莲花山高尔夫球会举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93名选手参赛,参赛标准为差点9以下,比赛为四轮个人比杆赛。最后,我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梁文冲获得冠军,沈灏获得亚军,赖远浪获得第三名。此外,梁文冲还获得了“最佳中国选手”的称号。

  
刘晓军

  “海峡杯”高尔夫球队际赛

  10月28日至11月9日,由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王军为团长的中国高尔夫球代表团访问台湾。海峡两岸各12名职业选手两两配对,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海峡杯”高尔夫球队际赛。最后,张连伟和吕西钧这一组获得冠军,并赢得“海峡杯”。之后,代表团又访问了台中和桃园县的大溪鸿禧高尔夫球场,并与当地的高尔夫球组织进行了交流。

  
业余公开锦标赛前三名

  “世界杯”决赛

  第42届“世界杯”决赛于11月21日至24日在南非开普敦的西萨默赛特举行,张连伟、程军代表中国参加了比赛。最后,南非队以547杆夺得冠军,美国队和苏格兰队以565杆和566杆的成绩分列第二、三名。中国队以587杆的成绩与日本队并列第二十位,取得了第二年直接参加“世界杯”决赛的资格。这也是中国高尔夫球队在世界性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梁文冲医得“最佳中国选手”奖

  沃尔沃比洞赛

  12月21日,在印尼举行的沃尔沃比洞赛中,张连伟在战胜泰国和南非选手后进入决赛,并在36洞的决赛中,直至最后一洞战胜韩国选手姜旭顺获得冠军。

  “贺龙杯”高尔夫球邀请赛

  9月29日,纪念贺龙元帅诞辰100周年暨第四届宾士域“贺龙杯”高尔夫球邀请赛在北京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110多名中外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进行,采用有差点的一轮18洞比杆赛形式。(编辑整理:曾梅 摄影:柯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