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磨砺苦练挑战小白球--分享我选杆和练球的感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就听说世界上有四大绅士运动。“高尔夫,马球,桌球,网球”,一直想着,在当今这个时代光只是琴棋与书画已经不足以满足人们的娱乐休闲的需求了,该是挑战一下西方的绅士运动的时候了。一天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始对高尔夫产生了兴趣。实践表明,高尔夫球运动是一项“高尚、健康、文明、友谊”的体育活动。"高尔夫",是英语golf的译音。golf一词即绿色(green)、氧气(oxygen)、阳光(light)和友谊(friendship)这四个英语单词的打头字母所组成的。蓝天白云,在加上绿草青山的美丽风光,对于久居钢筋水泥丛
林中的我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好东西当然要大家分享啦,所以在这里把我对高尔夫球的感悟与大家分享。

  练习,从选杆开始

  我现在用的高球杆的牌子是Arrowtech。刚开始我想到的是买个copy杆。但是很快在朋友的教导下明白了,学习打高尔夫球球杆的选择非常的关键,如果开始就用不标准的球杆,以后动作纠正起来就非常的吃力。为了“降低成本”,我想到了支持国产。“中一”这个品牌,中国唯一家能够生产铁杆的公司,然而我却发现铁杆的把手不甚乐观。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的教练推荐给我一个很好的品牌,Arrowtech公司。第一眼看到我就觉得非常的心动了,Cool,Cool的外形!Arrowtech是一个美国的品牌,每次看到那个箭的标志就想到了老鹰,想到了美国。给人一种很神秘,很cool的感觉。

  Arrowtech的这支杆,飞碟造型的杆头可以减低风的阻力,提高挥杆的速度,扁宽的杆面的设计使得其重心低,挥杆轻松自如。这些都是非常适合初学者的。真是因为这样的慎重,再慎重的选择,让我每次练习都非常自信。

  球杆固然重要,教练更加关键

  高尔夫球教练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非常的重要。不少人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竟然在不断地重复错误的动作,浪费着时间和金钱而难求长进。“高尔夫球教练的工作就是:在尊重科学的基础上,将具有普遍意义的技术准确地传达给教学对象,并结合学习者的个人特点,协助他形成具有个人优势的技术特性,以求达到技术的最大发挥。”还好本人的教练康康同志一直没有让我的在朋友面前丢人过。还算不错,我出的这个价格能找到他那么好的教练,也算我三生有幸了!

  找一家练习场开始练习(本人还处在这个阶段……)

  上海目前拥有的七八家高尔夫练习场,在专业设施上,陆家嘴高尔夫俱乐部、新大陆等练习场配备有专职教练、全套器材,设施的先进程度足以与大球场媲美;由于顾客在打球练习的过程中还会交际新朋友,所以大都会、飞虹等高尔夫练习场同时兼有健身、美容、酒吧、游泳池等配套设施。这里我要提醒广大的初学者:不要痴迷于练习,而是要有张有弛,过分的练习很有可能肌肉拉伤。建议大家每日利用课余固定练球几盒(50个/盒)球,以铁杆为主,且以5~9号居多,主要练习基本动作,而后加强短杆(一百码內)及木杆,击球量各一百个球。

  最后,我希望高尔夫在中国能有一个长足的发展!愿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高尔夫爱好者。(剑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