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判例]推击线上留下他人钉鞋痕迹 如何处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54  《高尔夫》杂志

  你是否可以修理其他球员在你的击球线路上留下的钉鞋痕迹?

  问:贾森用一枚硬币将自己在球洞区上的球作了标记,他的同伴比赛者格伦无意中踏过了贾森的推击线并留下了钉鞋划痕。应当如何处置?

  答:由于推杆线已受损害,应当可以通过按压钉鞋划痕来使其恢复原状。当球员的球已静止,上述情况在通常的原则下,球员有权修复他球的位置状态和推击线随后造成的损害。任何人都可以来修复推击线,如果造成的损害已不足以修复,球员可以请求主管赛事的委员会进行补救,委员会可以宣布(损害地区)为整修地。

  如果格伦有意踩踏贾森的推击线,他将因影响球的位置或运动违反规则1-2而受到处罚,这也包括他有意通过踩压来破坏之。比洞赛中的判罚为该洞负,比杆赛为加罚二杆。如果委员会认为此犯规行为恶劣,可以施以取消资格的处罚。

  下列情况又如何处置?

  问:贾森无意踏踩了自己的推击线,他会因触及自己的推击线而违反规则16-1a受到处罚吗?

  答:不会,如果此踩踏的行为没有改善推击线的话。可是,如果他损害了推击线,他将无权将其修复到原状态。如果他是有意去改善推击线或有意踩踏推击线,贾森将在比洞赛中被判该洞负或在比杆赛中罚二杆。除规则16-1a中的例外情况外,球员是被严格禁止触及推击线的。

  浏览更多高尔夫实战判例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