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逃离性别之争 同场竞技正成过眼烟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1:19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包括美国大师赛球场奥古斯塔国家高球俱乐部在内,世界上许多高球圣地迄今仍拒绝接纳女会员。但多项赛事的组织者突然争相吸引女选手参赛,着实让人一头雾水。

  首先,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将索伦斯坦去年5月参加了殖民高球赛,向PGA赛场投出一颗重磅炸弹。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斐济好手维杰辛对此难以置信,立即表示这位瑞典女将的参
赛绝对是件坏事。许多其他球手也纷纷表达了类似看法。索伦斯坦尽管已在女子赛场如日中天,但参加殖民高球赛与男选手同场竞技,却为她带来了比以往多出10倍的媒体关注。不过,她在赛事第二轮结束後便以四杆之差遭到淘汰。这位勇敢的瑞典女将随後宣布放弃长期参加男子赛事的打算。不过,她的举动还是为希望吸引更多目光的赛事推广者带来了灵感。

  效仿者众

  新年伊始又有三名女选手已经或即将与男球手同场竞技。年仅14岁的天才少女魏成美参加了1月的PGA夏威夷公开赛,仅以一杆之差未能闯过半程淘汰线。现年40岁的萝拉戴维斯上周也赶这个时髦,亮相于ANZ冠军锦标赛,成为首位参加澳洲或欧洲男子巡回赛的女球手。不过,她也未能闯过赛事半程淘汰线。在萝拉戴维斯与男选手比拼的同时,南非巡回锦标赛的推广者正忙着宣布,14岁女孩西蒙将出战他们本周的赛事。西蒙是南非的头号业余女球手。西蒙的赛场表现可能不会亚于魏成美,但令人意外的是,她要与男选手同场角逐的消息并未在南非以外造成太大影响。

  竞争才是宗旨

  一些顶尖男球手仍对女选手与他们同场竞技感到忿忿不平。南非名将艾尔斯与澳洲好手诺曼最近明确表态,反对女选手参加男子赛事。不过,在索伦斯坦出战殖民精英赛之後还不到一年,女选手参加男子赛事已变成了某种陈腐老套的概念。

  高尔夫赛事推广者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让更多的人对他们的赛事产生兴趣。

  但除非哪位女将能在PGA或欧洲巡回赛上有确实出色的表现,真正向赛事桂冠发起挑战,否则这个潮流恐怕不久便会烟消云散,就像它当初悄然出现那样快.体育赛事归根结底还是以竞争--严肃的竞争--为核心的。而目前在男子赛事中角逐的那些女将并没有带来真正的竞争,她们参赛似乎只是为了追求一种新鲜感.(乌云高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