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里维埃拉是伍兹的滑铁卢 尼桑公开赛看老虎受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上周的多利松球场(Torrey Pines)是世界第二维杰-辛格的滑铁卢,那么里维埃拉则是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的滑铁卢。

  还记得上周的情形吗?维杰-辛格来到多利松球场时,腰带上闪闪发光的不仅有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还有12次连续进入前十记录。可维杰-辛格却梦断多利松,连续两轮都在70杆以上,终于被淘汰。第一轮,维杰-辛格的成绩为71杆,那是在北球场打出的。
第二轮,维杰-辛格的成绩更差,打出了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终于以一杆之差被淘汰出局。

  本周老虎伍兹也要面对同样的滑铁卢,那就是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Riviera Country Club)。当然老虎伍兹还没有维杰-辛格那么惨,但是对于一个16岁就在这里打PGA巡回赛(外卡),视这里为主场的世界第一来说,不赢冠军可以说是丢脸。

  其实多利松南北两个球场的难度是有区别的。根据今年别克邀请赛第一轮统计的数据,南北两球场的平均杆数相差达到3.8杆。北球场为69.718,南球场为73.513。而南球场直到三年前,其难度才全面提升,达到大满贯赛要求的水平。这同里维埃拉不一样,该球场20年前,已经有8个洞进入了全美最难五十洞。尽管这些年各个球场想尽办法提高球场的难度,增加具有挑战性的球洞,里维埃拉在2003年仍有一个洞名列最难五十洞之一。这个洞就是四杆洞第二洞。去年,PGA巡回赛上只有8场比赛的平均杆数超过了标准杆(其中4场为大满贯赛),而在里维埃拉举行的尼桑公开赛就是其中之一。老虎伍兹去年的成绩为278杆(72-68-73-65),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第五。

  让球场难度加大的仍是距离,18洞四杆洞本来就是个很难的狗腿洞,现在它的距离由451码增加到了475码。而17洞五杆洞则增加到580码。为此,整个球场的距离已经达到了7250码(标准杆71杆)。伍兹说:“18洞已经够难的了,如果下周下雨,将更难。”

  不幸的是,根据天气预报,除了第一轮的天气尚好之外,其余三轮天气都很糟糕。很显然,在这样的天气下,老虎伍兹又将是一脸黑气。老虎伍兹过去在这里的成绩没有差于20名的,可对于一个世界第一来说,这没有什么好提的。其实尼桑公开赛是老虎伍兹所打比赛次数最多,但至今颗粒无收的比赛。很显然,这场比赛是看老虎伍兹受气的大好机会。更重要的是维杰-辛格也要参加这次比赛。如果维杰-辛格赢比赛,而老虎伍兹只打20名,那滋味可不太好受。

  当然我们仍不能低估这位世界第一,他1998年和1999年都曾获得过第二。1998年那一次比赛,他甚至进入延长赛,不过最终还是败在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手下。

  大卫-汤姆斯也将参加本周的比赛,这是他伤愈之后的首场比赛。他没有打比赛,世界排名已经在下滑,现在落到了第十位。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