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丑闻妻子见证达利别克邀请赛夺冠 伍兹挤入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27 新浪体育
丑媳妇看达利比赛(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别克邀请赛打到第三轮的时候仍充满了悬念。首先一个问题是:老虎伍兹能不能打入前五,甚至夺冠;其次,达利会不会像以前的几个比赛,在54洞领先后成为最终的冠军;第三,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究竟谁的名次要高一些,他们能重复当年各自的辉煌吗。

  星期天,答案出来了。达利在打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之后,进入延长赛。加赛
一洞定胜负,达利战胜克里斯-里雷(Chris Riley)和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老虎伍兹发挥得总算还让人满意,星期天69杆,最后与另外五人并列第十。米克尔森在自己的主场发挥不错,差一杆进入延长赛,最后获得了平四,胜老虎伍兹一杆。

  大力神不只大力

  如果说1991年PGA锦标赛和1995年英国公开赛已经在人们视线里模糊的话,“大力神”达利尚以开球距离远闻名于世,而这也让他成为大小比赛的宠儿。可是能赢得2004年的别克邀请赛,达利可不完全凭借的是“大力发球”。要不是他的短杆发挥出色的话,或许达利再次登上PGA巡回赛领奖台的机会仍然渺茫。

  延长赛第一洞为18洞,五杆洞,第一杆,只有卢克-唐纳德的球稍微有问题,进了右边的长草,其余两位都正常上球道。第二杆,卢克-唐纳德的球仍停在短长草中,竞争力被大大削弱。克里斯-里雷仍然在球道上,达利已经进了果岭边的沙坑。第三杆,卢克-唐纳德和克里斯-里雷的球都上了果岭,不过离洞口就有数英尺远,可达利的短杆此时就发挥出了优势,100码切球上果岭后,离洞口只有数英寸。这杆切球相当精彩,达利与果岭之间不仅有沙坑,还有一个小池塘。达利这一杆相当大胆,当他将球击出去后,连连大叫:“进!进!进!”而球真的顺着他的话音向洞口徐徐前进。一周以来,达利12次的沙坑救球有10次都成功,可见其短杆的厉害,不过哪一个沙坑救球都没有这一个精妙。

  卢克-唐纳德和克里斯-里雷分别丢掉了6英尺和5英尺的小鸟推,而达利则轻扣入洞射鸟成功,终于在1995英国公开赛延长赛以来,第一次赢得PGA巡回赛冠军。

  “真是太好了!”达利高兴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我无法解释这一切,我经历了太多沉浮。还好,结果是甜蜜的。”

  作为54洞领先者,达利在本轮的发挥并不算理想,整轮比赛,他只在第六洞五杆洞捉到一只小鸟。在吃下一个双柏忌、两个柏忌的情况下,达利本轮的成绩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星期天开始比赛的时候,达利总成绩还为-13,可经过这一轮,他的成绩反倒降为了-10。达利的不少标准杆仍然很漂亮,比如15洞的推杆,球转了360洞才进洞,可谓神奇无比。可达利仍不得不接受在后九洞与人分享领先位置的局面。卢克-唐纳德和克里斯-里雷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都落后达利六杆之多,然而越打越勇,在18洞都射鸟成功,以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直逼冠军宝座。

  圣迪亚哥当地出生的克里斯-里雷本轮波动不定,吃下四个柏忌射中七只小鸟,可谓坎坷前行。他前三轮的成绩分别为67-71-71。而卢克-唐纳德前三轮的成绩为69-69-71,星期六比赛结束后都位于平九。卢克-唐纳德本轮比赛三个柏忌六只小鸟,最后一洞射中小鸟后也与里雷进入延长赛。

  丑闻妻子见证达利夺冠

  达利的最后一轮是艰辛的,可比较起达利的生活,这又算得上什么呢?自从1995年在圣安德鲁斯赢得冠军以来,达利经历了第二次离婚,经历了第二次宿醉复员,而现在他又在等待第四任妻子的判决结果。达利的这任妻子:谢莉也来到了球场,她在小孩出生后五天就惹上了官司,根据报道与毒品和赌博有关。谢莉被牵涉进去,是她父亲的缘故。

  谢莉看上去仍风姿绰约,这可能是达利认识她不到四天就求婚的缘故。达利曾经说:“她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会帮助她渡过眼前的难关,因为我爱她。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她及她的家人。现在所有我能做的就是支持我的妻子。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她的父亲。”

  谢莉以及达利的儿子都见证了这不容易的胜利时刻,不知道个中滋味是什么。Dunlop肯定就很高兴,该公司今年年初才与达利签定了赞助合同,没想到达利立即就回报了他们。该公司已经宣布为达利最后一轮的每只小鸟捐助给First Tee和Make-A-Wish各1000美金。

  达利开始本周比赛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为229位,最后一轮的成绩为75杆,大部分见了这个杆数都会皱眉头,怀疑这样一个成绩怎么能夺冠。事实上,这也是自史蒂夫-裴特(Steve Pate)1991年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打出75杆得胜利以来,PGA巡回赛上第一次有这样一个冠军在最后一轮打出这么高的杆数尚能捧走奖杯的。

  达利的第五个PGA巡回赛冠军为他带来了86.4万美元的奖金,其让人惊讶的程度不压于1991年他赢得PGA锦标赛。作为第九名候补,达利在尼克-普莱斯退出的情况下进入了正赛。懒汉球场,达利没有偷懒,最终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一个PGA巡回赛,也是他第一个大满贯的胜利。柯蒂斯赢得2003年英国公开赛算是让人吃惊的,而当年的达利足可与他相媲美。

  老虎伍兹闯入前十,拉大世界排名距离

  虽然老虎伍兹没能夺冠,虽然老虎伍兹在决斗中没有战胜米克尔森,虽然这是老虎伍兹连续七年来最差的表现(过去没有低于过前五),但是他终归还是显示了一个世界第一的丰姿。本轮老虎伍兹算是打得扎实,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后,以280杆(71-68-72-69),低于标准杆8杆打入了前十。老虎伍兹事实上也只落后领先者两杆,所以说他这个平十应该说也不比过去的平五差太多。

  老虎伍兹对达利的表现印象深刻,伍兹说:“在他身上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都读到了,也亲眼见到了。任何人经历过达利那样的经历仍能成功,他就很了不起。”

  因为世界第二维杰-辛格已经被淘汰,可以肯定的是经过本周比赛,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之间的世界排名差距将扩大。

  米克尔森的表现也很惊人,他在本轮的前11个洞一共抓下8只小鸟,成绩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最后以279杆(74-69-69-67),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平四的好成绩。米克尔森就差一杆,否则他也能进入延长赛,如果他进了延长赛,还不知道最后的胜者会是谁呢?

  今年开年所打的四场比赛,米克尔森都进入了前十,其世界排名积分也将继续上升。

  比赛中另外表现出色的还有哈丝,这位老将本轮的成绩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同老虎伍兹一样,也获得平十。看来哈丝50岁的年纪仍不算老,今年说不定还能参加莱德杯的比赛。明星中汤姆斯-比约恩、丸山茂树、帕维尼克都获得了平四的好成绩。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