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阿联酋组织没有果岭的比赛 法尔多初尝沙漠高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有两站比赛在中东地区举行,一站是迪拜沙漠精英赛,一站是卡塔尔名人赛。两站比赛都让人联想起沙漠,可他们举行比赛的球场都尽量建设在绿洲上,而且球场各处也铺上了草,就像非沙漠地带的球场一样,特别是果岭,一定要照足标准的高尔夫球场来建设。因此可以说这两站比赛都不是真正的沙漠高尔夫。

  不过,中东地区在今年就有一个真正大规模的沙漠高尔夫比赛了。阿布扎比世界沙
上高尔夫锦标赛(The Abu Dhabi World Sand Golf Championship)就是这个真正大规模的沙漠高尔夫比赛,它将在2004年3月8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举行。

  迪拜沙漠精英赛于3月4日-7日在迪拜举行,比赛过后,正好众多球星可能都不会急于离开中东地区,所以阿布扎比世界沙上高尔夫锦标赛安排在3月8日,赛程上正是恰倒好处。

  比赛采取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形式进行,将有32名欧巡赛职业球员参加,除了六届大满贯得主法尔多,还有哈灵顿、伍斯南、保尔特、麦克金雷等。赛委会宣称说这样一个比赛将为职业球员带来从未有过的精彩体验。

  该比赛将在阿布扎比的阿卡扎尔球场(Al Ghazal)进行,这个球场的球道全部是用沙子堆砌而成的。球场没有“果岭”(Green),只有“布朗”(Brown)。这里需要解释一下,真正的沙漠球场是没有草坪一样的球洞区的,其球洞区都是沙子,也就是一片棕色,所以其球洞区又被人命名为“布朗”。球场长度6600码,标准杆71杆,对于所有习惯在标准高尔夫球场的球员来说都是一个考验,因为布朗不像果岭,滚得很快,而且球也容易陷入沙中,成为所谓的“荷包蛋球”。想象起来,在那里打球就像在沙坑里打球,当然更多的问题还要等到球员下场才能真正体验得到。

  法尔多对于能参加这样的比赛,十分兴奋,他说:“我本人也做球场设计。我曾经在世界各地打过高尔夫,各种风格的球场我都尝试过。可我还没有机会在沙上打球,因此我真的很希望在阿布扎比体验这种高尔夫。”

  历史上,还没有阿布扎比世界沙上高尔夫锦标赛这样大规模的一个沙上高尔夫比赛,这次能够会聚这么多欧巡赛明星,赛委会自然十分高兴。赛委会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比赛向世界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沙上高球比赛也是一种不错的高球比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