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别克邀请赛"大力神"达利一马当先 伍兹夺冠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维杰-辛格,老虎伍兹应该安心卫冕了。可第三轮的成绩表却让老虎伍兹安不下心来。他在本轮的成绩为72杆,平标准杆,总成绩为211杆(71-68-72),低于标准杆5杆,仍然呆在并列21名没有动弹。

  “大力神”约翰-达利现在领先着比赛,他在南球场的表现继续着,本轮成绩为68杆,总成绩为203杆(69-66-68),低于标准杆13杆。老虎伍兹与他的差距达到了8杆,在这样艰
难的球场里,老虎伍兹要追上这样大的差距几乎不可能。尽管如此,老虎伍兹与前十的距离仍不太远,他只要追上两到三杆就可以进入前十了。

  达利让人想起了当年

  人们都说多利松球场是长打者的天下,按此逻辑: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和米克尔森应该都有机会,可这三个夺冠大热门在本次的表现至今都不怎么样。维杰-辛格已经被淘汰,而米克尔森尚落后老虎伍兹一杆,他的总成绩为212杆(74-69-69),低于标准杆4杆。

  不过这个话也没错,以长距离发球闻名的达利就在本次比赛发挥不错,从第二轮开始他就牢牢地把自己锁钉在冠军圈子中。达利第三轮的发球平均距离为315.5码,而三轮平均为308.5码,排名第八。

  达利这两轮在南球场比赛一共只吃下了一个柏忌,以这样的球场难度论,他的战绩真是不错。达利在18洞推入30英尺推杆后,射中一只老鹰,以一杆的优势胜过36洞领先者辛克。这是达利自1995年在圣安德鲁斯赢得英国公开赛的葡萄酒壶以来,第一次有机会登上PGA巡回赛的领奖台。事实上,这也是达利10年以来第一次在PGA巡回赛上领先54洞。

  1991年,达利是一个奇迹。当时他是PGA锦标赛的第九名候补,也是最后一名候补,可是他最终进入了PGA锦标赛,并且赢得了当年的比赛。自此之后,达利就是各大比赛的热门人选,因为大家都喜欢看他的“大力发球”。

  “看他发球落在球道上,再用铁杆上果岭,即使是我也感到如芒在背。”辛克评价道。辛克本轮的成绩为71杆,已经把领先位置交了出来。

  1966年4月出生在美国阿肯色州,达利四岁拿起了球杆,从小就是一个高球神童,不过他的冠军谱依然值得研究。在1991年以前,达利从来就没有赢得过任何PGA巡回赛的比赛,可1991年他就突然赢得了一个大满贯。1992年,达利赢得了BC公开赛冠军,1994年,他赢得了贝尔南精英赛,当人们认为他只有赢小比赛的实力时,1995年,达利突然再次赢得一个大满贯:124届英国公开赛。可这之后围绕达利的新闻大部分都是他的丑闻。什么酗酒呀,与妻子离婚呀,再婚呀,以及最近一个妻子与毒品买卖挂钩呀,等等,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不过近几个月,达利的战绩就有了新的变化,一方面,他在PGA巡回赛上频频被淘汰,另一方面,他又开始赢比赛了。去年,他赢得了韩国公开赛,接下来他在美国本土赢得了圆石滩邀请赛,这个比赛虽然是非正式比赛,但却是达利多年以后在美国本土赢得的冠军。本赛季,达利已经连续三场比赛获得晋级,不过鲍勃霍普精英赛和FBR公开赛,他的战绩都不好,连前二十五都没有进入。

  只有四个PGA巡回赛冠军在身的达利,自然没有在多利松赢得过别克邀请赛,两年前,他的最好成绩为第四名。整轮比赛,虽然我们没有见到达利开出创纪录的长距离,但是我们也明了达利正竭力地控制距离,很多时候,他都使用四分之一挥杆,不让距离开得太远,尽量把球放在球道上。

  达利第一洞就射中一只小鸟,虽然第四洞吃下他在南球场的第一个柏忌,但是第六洞,他又射一鸟,再次低于标准杆。九号洞,达利射中一只小鸟后与领先者辛克平手,一时尖欢呼声雷动,响彻了整个球场。跟随达利一组的观众也越来越多。虽然此后,达利多个洞都没有表现,但是11洞和15洞的标准杆也相当精彩。11洞,达利沙坑救球成功,平了标准杆;15洞,达利一记漂亮的切杆,把球留在了距球洞4英尺的地方。

  丹尼斯-保罗森(Dennis Paulson)就住在球场之外10英里处,他是获得赞助商外卡来参加比赛的,他今天表现也不错,打出了67杆,以205杆(69-69-67)总成绩上升到了第三。很显然他得到了本地球迷的支持,可是他仍旧说:“达利在哪里打球,那里就是他的家乡。”

  达利1991年PGA锦标赛、1992年BC公开赛、1994年贝尔南精英赛都曾领先过54洞比赛,而且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不知道星期天是不是他的“大日子”。

  老虎伍兹只能期望进前十

  老虎伍兹本轮的成绩很糟糕,不只反应在他的72杆上,还反应在他上球道率上。根据数据统计,老虎伍兹本轮的上球道率只有可怜的30%,三轮整体也不高,只有30.3%,名列第六十五位。“发球我需要再好一点。”老虎伍兹总结今天的比赛道。老虎伍兹在南球场一路坎坷,射中五只小鸟,吃下五个柏忌,最后一个红字也没有累积到。

  很显然今年老虎伍兹要卫冕几乎没有可能了,不过进入前十,他还是有希望的。如果能够打入前十,他在世界排名方面将与维杰-辛格再次拉开距离。

  老虎伍兹现在与他的老对手,三届别克邀请赛冠军的米克尔森只差一杆。记得第一轮,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战成了平手,这次又与米克尔森这么接近,不知道明天到底谁的表现更好一些。有人曾说只有一样比老虎伍兹更能刺激观众,那就是出现一个老虎伍兹的对手在比赛中挑战老虎伍兹。2000年的别克邀请赛,米克尔森终止了老虎伍兹连赢六场比赛的记录,刺激最后一轮收视率飙升到8.0,是自八十年代以来,第一次有普通比赛超过大满贯收视率的情况。CBS多么希望风光重现呀,可是事实却是这两位前冠军都表现不佳。

  现在位于前十的,明星并不多,帕尼维克和林尼要算其中之一。不过最令人瞩目的还是老将哈丝。这是哈丝今年的第三场比赛,前两场比赛他都获得了晋级,鲍勃霍普精英赛为第三,而FBR公开赛为平33。本轮,哈丝的成绩为70杆,现在以209杆进入前十,名列平七,看来这位老将年龄还真没老。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