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外卡引发一场性别大战 戴维斯在情人节收到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18 南方体育


戴维斯在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月14日是情人节,对于40岁的劳拉-戴维斯来说,她很久都没有如此兴奋而紧张地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了。如果她足够运气,这一天,她将能继续待在ANZ锦标赛上,在新南威尔士的新纽卡斯尔继续享受美妙的阳光和鲜花掌声什么的。当然,前提是,她有足够的运气。

  外卡是最佳情人节礼物

  2004年2月12日,劳拉-戴维斯将如愿以偿地再次出现在男人的比赛上,成为第一个走进欧洲巡回赛和澳大利亚巡回赛的女人。非常遗憾的是由于14岁的魏圣美在1月就参加了索尼公开赛,所以她只能成为2004年与男人同台比赛的第二人。不过对于戴维斯来说,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出现在男人的比赛上,去年她就曾经出现在科龙杯韩国公开赛上,当时以四杆之差被淘汰。之后她还参加了一些男子的比洞赛和一些小的表演赛,不过似乎这些小比赛始终无法满足这位前世界头号女选手的野心,而参加PGA巡回赛一则外卡太难拿到,二则必定被淘汰,因此一张欧巡赛外卡就成了最完美的情人节礼物。

  1个月前小女孩魏圣美参加索尼公开赛第二轮打出68杆好成绩,引起了众多关注,包括伍兹在内的大部分选手都表示了对小女孩参赛的支持。据说之后,小女孩一下子就收到了7个来自不同男子比赛的参赛邀请,而如何取舍成了目前困扰她父亲B .J.魏的最大难题。不过让劳拉-戴维斯大感意外的是,她的再度参赛却没有得到同样的支持,反而再次引爆了一场性别论战。

  名将不满女人参赛

  2003年5月,世界高尔夫头号女选手索伦斯坦参加PGA巡回赛美国银行殖民杯,成为58年

  以来第一个闯入PGA禁门的女子。比赛前夕,维杰-辛格公然以“我希望她被淘汰”的言论反对女子参加男子PG A比赛。之后,维杰-辛格受到来自各个方面的指责,一怒之下,辛格放弃参加殖民杯。索伦斯坦在两轮之后被淘汰,黯然宣布不再参加男子比赛。而她的带头,却引发了LPG A女选手们的参赛热潮,从5月到12月,参加男子比赛的女选手超过5人。虽然进入决赛的仅有目前在LPG A排名第二的朴世莉,但似乎女选手们却越挫越勇。

  虽然继维杰-辛格之后,大部分男选手都对女子参赛保持了沉默态度,不过,似乎2004年

  他们的不满情绪忽然高涨了起来。首先表态的是老将诺曼,“开始大家都没什么意见,但现在也该是停下来的时候了。我们不能参加女子职业比赛,因为我们生来不是女人,这是女子职业比赛的规则。现在也该我们用同样的方式保护自己了。”他认为女人为了想证明自己可以和男人站在同一起跑线而反复输给男人,是毫无意义的事情:“女人如果想在男子高尔夫比赛中崭露头角,那无疑是自找死路??我认为女人还是应该只在她们的比赛中一较高下,而不是一味越过界地证明自己。”

  老将表态之后,在欧巡赛和PG A上都以好人缘闻名的厄尼-埃尔斯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很多男选手,很有实力却没有机会,他们需要的,就是一张外卡。可是赛事委员会却拼命把这样的机会给了一些女人,这对男选手是不公平的。如果赛事单位请的是魏圣美那样的有实力的选手也就算了,我想所有的男选手也会赞成这样能干的小女孩和我们一起比赛。”暗指40岁的戴维斯毫无竞争力的埃尔斯还号召所有男选手们应该积极站出来响应诺曼和自己的号召,反对女子参加男子比赛。相信在这两位选手的号召下,会有更多的人表达自己的意见。

  不过对于劳拉-戴维斯来说,她已经没有时间考虑这些。她需要的是一场对男人的胜利,以此来证明自己。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