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战判例]练习挥杆不小心触球 是否算一次击球

[实战判例]练习挥杆不小心触球是否算一次击球



  问:SCOTT的球位于球洞上,他在练习推杆动作时不小心把球碰到了一边,这算一次击球吗?

  答:Scott的行为并不构成一次击球。然而无论是在比杆赛或比洞赛中他都因移动了自己的使用中球而受到一杆的处罚(规则18-2a)。当他因慌乱犯下错误时,重要的是Scott一定不要忘了将球放回原处。如果他在碰球后球停的位置打了球,他将因在错误的地方打球(规则20-7)在比杆赛中遭到总计二杆或在比洞赛中该洞负的处罚。《规则》的定义中关于“击球”是这样描述的:击球是指意在正确打球并使其移动而使球杆向前的运动。如此看来,由于不存在上述的意识,练习挥杆即便是发生了与球的接触也不算“击球”。

  只有一种情况练习挥杆时移动了球是不受处罚的,那就是在发球区上开球前,此时该球还不是使用中球。

  如下情况又将如何处置?

  问:Scott在比杆赛中将球推击到了洞边,在极失望的情况下,他用推杆的背部将球拍出了球洞区,应该怎么办?

  答:通常情况下,Scott因生气而采取的拍打不应算是一次击球(判例18-2a/23)。他因移动了使用中球而受到一杆的处罚。他应当将球重新放置回洞边,而不是在球停的地方打球。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规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